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田园自助饭店—年赚了13万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今,农村人在城市创业成功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如果城里人跑到农村去致富,同样能给人们带来新的盼头。这不,就有人在农字上做文章,开了一家田园自助饭店。现在一提到创业,往往让人想到农村人到城市先打工后创业,最终走上成功之路;或者是城市下岗职工

如今,农村人在城市创业成功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如果城里人跑到农村去致富,同样能给人们带来新的盼头。这不,就有人在“农”字上做文章,开了一家田园自助饭店。

现在一提到创业,往往让人想到农村人到城市先打工后创业,最终走上成功之路;或者是城市下岗职工开店办厂,由小到大,最终富甲一方。

而农村人一般不会想到利用农村特有的资源创业,而是一味“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惜千山万水而进城寻找打工和创业门路;而城里人看到农村人都外出打工,觉得农村不会有什么商机,更是想不到去农村创业。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农村许多良好的创业资源成了被遗忘和忽略的角落。

其实,随着人们生活、休闲方式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目前很多与农村有关的商机逐渐显现出来,有些精明的农村人或者城里人在“农”字上做文章,已经开拓出了一片创业的新天地。

创业灵感

刘振平原来是城里一家饭馆的小老板,虽说饭店处在城市的黄金位置,但如今顾客们越来越挑剔,加上市场竞争也很激烈,他的饭店只能做到保本经营,一年下来留不下什么钱。

有一次,一位客人带着一只家养老母鸡来到饭店,说是老家的朋友捎来的,想借饭馆的炉灶,由他们自己按照家乡的做法把鸡炖一下。因为这位客人是饭店的常客,刘振平便腾出炉灶,并找来各种调料,让客人自己把鸡做了。看到几个客人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动手做的黄焖老母鸡,刘振平突发了一个灵感,现代人吃饭越来越挑剔了,自己动手做出的饭菜可能更合个人口味,何不在郊区开一家田园自助饭店?

之后,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几个朋友一说,大家都说一定能行,于是他将饭馆迅速转让了出去,开始筹建他的田园自助饭店。

成功源自特色

几经考察,他选中了郊区一处靠山的果园,当时正是春暖花开,果园里遍地是野菜,这些野菜可以供客人自采自做。他又从当地村民家中买来了很多自己家养的鸡鸭和家兔,放养在果园里,供客人自选。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的饭店正式开张了。为了吸引顾客,他联合当地报纸的美食版,专门推出了“下乡踏青,挖野菜,吃家鸡,放松心情”自助饭店体验活动。一开始先由部分免费体验者来现场体验,客人们首先自己挖来野菜,并现场点自己想吃的家禽和野味,由专门的厨师配合洗菜、配菜以及家禽的宰杀,然后客人自己动手,点火烹饪,很快便作出符合客人口味的野味佳肴。大家不仅挖野菜放松了心情,还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绿色食品,均满意而去。

然后,刘振平再让这些体验者在报纸上“现身说法”,向大家介绍自助饭店吃野味的乐趣……随着活动的深入,这种新颖的就餐和休闲方式渐渐被大家接受,刘振平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因为在郊区租赁经营场地成本很低,请配菜师也比请做高档菜的厨师省了不少钱,一年下来,刘老板纯盈利13万元!

创业提示

1、虽然名为自助饭店,但也应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配套服务,比如烹饪前期的洗菜、切菜、配菜等都由工作人员做好,顾客只是体验一下掌勺的乐趣。另外,对于一些嫌麻烦的客户,还得由厨师提供全套服务。

2、要按照季节特点来经营,比如春天要突出踏青,饮食以野菜为主;夏天突出避暑,以清淡爽口为主;到了冬天,田园风光可能没有了,并且冬天人们不愿意到郊区活动,所以,冬天可以暂时歇业。

3、以实惠做招牌,到乡下就餐不但是为了亲近自然。更主要的还是乡下物价便宜,如果到乡下吃饭比城里花钱还多,可能慢慢就会失去顾客。因此,田园自助饭店要讲究实惠,薄利多销。如果实惠了,顾客就会一传十,十传百,生意自然会越来越兴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