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让你的农家乐生意红火

2016-03-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对于不断扩大的城市群,经常性的休闲旅游生活中,农家乐的出现有它的必然性。而对于农家乐这种特殊的经营方式,如何才能保证自家的铺子生意红火呢?先要找准切入基点、突出乡土特色。因为农家乐传播的是乡土文化,体现的是淳朴自然的民风民俗,盲目追求豪
在对于不断扩大的城市群,经常性的休闲旅游生活中,“农家乐”的出现有它的必然性。而对于“农家乐”这种特殊的经营方式,如何才能保证自家的铺子生意红火呢?

先要找准切入基点、突出乡土特色。因为农家乐传播的是乡土文化,体现的是淳朴自然的民风民俗,盲目追求豪华高档,简单地把城里的一些娱乐项目搬下乡并不可取,必须依托当地文化,因地制宜。如春天组织游客踏青、欣赏田园风光,夏天到山林采蘑菇,秋天进果园摘果尝鲜等。让游客参与到当地特有的农村日常生产生活中,品味原汁原味的农村地域文化,这是一种独特的经营方式。

其次,找准消费群体、提高服务质量。目前在我市,选择农家乐旅游方式的一般都是中等能力的消费者。为此,“农家乐”所提供消费服务要突出农家特色,价位要适度。尤其要注重饮食、住宿、卫生和环境安全,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乐于回头。



第三找准发展方向、提倡产业经营。据了解,目前“农家乐”还是以散户农闲时经营为主,难显其优势。而从“农家乐”开展比较成功的几个旅游景点上不难看出,“农家乐”也必须走产业化的路子,以村或者散户联合的形式,组成农家乐生态旅游村。联合接待,共同经营,相互依存,这块靠旅游致富的蛋糕才能越做越大,农家乐才能真正“乐”农家。

随着农家乐的火爆,原本只能接待几个、十几个游客的农户逐步扩大了接待规模,有些农户家的接待量达到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人。游客多了,自己家的几个人就忙不过来了,于是农户家里请了服务员、厨师等外来打工者,但这些没有经过培训的服务员很难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农家”服务。

所以要做好“农家乐”就要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培训方式,加强对农户进行法律、法规、思想道德教育,使农户更新观念,树立长远发展的思想,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而培训方式也可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分期分批将旅游经营者、管理者送出去培训、参观,开拓视野、激活开发潜力。通过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使之取长补短,拾遗补缺,摆脱陈旧、保守观念的桎梏,提高认识,开拓创新,发展上规模、上档次、有特色的农家乐。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百莲凯女神大赛区域启动会精彩不停,西南站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