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妻种大棚蔬菜撑起的致富梦(图)

2016-10-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秋天的午后,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稻浪起伏,蔬菜飘香。村民孙江山夫妇相对坐在自家门口,一针一个红辣椒,将刚从蔬菜大棚里采摘回来的辣椒连成串晾晒。晒干了价钱高。老婆陈红艳望着孙江山,生怕他干活马虎。这对80后夫妇从去年开始就告别了在外打
秋天的午后,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稻浪起伏,蔬菜飘香。村民孙江山夫妇相对坐在自家门口,一针一个红辣椒,将刚从蔬菜大棚里采摘回来的辣椒连成串晾晒。“晒干了价钱高。”老婆陈红艳望着孙江山,生怕他干活马虎。

这对“80后”夫妇从去年开始就告别了在外打工的日子,回家种植大棚蔬菜,二人现在干劲十足。“以前累死累活都是为别人打工,现在我们有了蔬菜大棚,为自己干活,心里踏实!”

孙江山的蔬菜大棚离家不远,每天清晨,夫妻二人都会结伴来到大棚里干活。由于当地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这对年轻夫妇的身影成为当地一道特殊的风景。

“在外打工失去的东西,要远远大于我得到的东西。”陈红艳深有体会地说,2013年以前,因为常年在广东沿海城市打工,他们的孩子成为了山里的留守儿童,不仅父爱母爱缺失,就连早期的生长发育也不正常。“我非常对不起我的孩子,他2岁了还不能正常走路,智力也发育迟缓。”回忆起这些事情,陈红艳的声音变得哽咽起来。

为了帮助孩子治疗,孙江山夫妇跑遍了广东、上海、长沙等地的医院,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总算让孩子的病好了起来。“从那以后,我和老婆就下定决心不再外出打工了!”孙江山说。



如何赚钱养家?起初,孙江山夫妇二人在老家附近的几家小鞭炮厂干起了零工。但是,随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众多小鞭炮厂被关停,眼见自己的工作快要没有着落时。“加入蔬菜合作社吧,跟着我们搞大棚蔬菜。”一句善意的劝导,让他们找到了在农村扎根下去的方向。

说这话的人是三家田村欣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唐娟。去年以来,在湖南省水利厅扶贫队的帮助下,唐娟的小型蔬菜种植基地发展成了占地148亩的大型蔬菜种植合作社。欣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

“刚开始,我们心里都没有底,毕竟不熟悉这个行业。”就在孙江山犹豫不决时,村里的扶贫队长吴科平来到了他家,不仅打消了孙江山的疑虑,还承诺其“有困难可以随时找我”。

就这样,孙江山借来5万元,流转来15亩土地,开始搞起了小规模的大棚蔬菜种植。因为缺乏经验,唐娟在种子、技术、病虫防治等方面,都为孙江山夫妇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就连销售渠道也替孙江山联系好了。吴科平也格外重视这对年轻夫妇,他隔三差五就会来到孙江山家了解情况,并请来许多农业局的种植专家为他们现场指导。“我都记不清吴队长来我们家多少次了,十七八次绝对有。”孙江山说。

今年上半年,孙江山家以熟悉种植技术为主,6个大棚里只种植了辣椒,收效也颇丰。下半年,他计划“放开手脚”种植白菜、萝卜、芹菜、香菜等,“今年过年热不热闹、丰不丰盛就靠大棚了。”孙江山预计,如果一切顺利,年底6个大棚的收入可超过10万元。

相比老公的“财迷”,陈红艳更看重的是,她可以一年365天天天陪在儿子身边,“我要弥补以前儿子缺失的母爱。”目前,欣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有101户三家田村民326人加入,其中贫困户75户245人,每年可实现总收入370万元,成为带动当地百姓脱贫增收的主要渠道。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经常出国旅游的人告诉你们一个赚钱的好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