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出租自行车月收入过万元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没人出租自行车今年29岁的魏虹是湖南省祁阳县人。高中毕业后,她跟随邻村几个姐妹来衡阳市打工,替人编织竹木藤椅。2004年的一天,魏虹要到城郊一户人家编织藤椅,由于离住处较远,魏虹便拎上工具坐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车厢里非常拥挤,魏虹手中的工具摇晃

没人出租自行车

今年29岁的魏虹是湖南省祁阳县人。高中毕业后,她跟随邻村几个姐妹来衡阳市打工,替人编织竹木藤椅。

2004年的一天,魏虹要到城郊一户人家编织藤椅,由于离住处较远,魏虹便拎上工具坐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车厢里非常拥挤,魏虹手中的工具摇晃中蹭破了一位小姐的丝袜,挨了一顿臭骂,因为有了白天的教训,晚上回家时魏虹再也不敢坐公共汽车。

一路上,魏虹边走边想:要是身边有一辆自行车该多好啊!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既不用看人脸色,也不用担心磕着碰着谁了。当晚她就去了一家自行车店,里面摆满了崭新漂亮的自行车,价格从200多元到800多元,应有尽有。可这时,她又有些拿不定主意了,因为自己说不定哪天就离开衡阳,买一辆新车确实有些不划算。

不久,魏虹到南华大学附近的一住户家编织藤椅,就到南华大学吃饭。一天傍晚,魏虹吃完晚饭从食堂走出来,前面传来一位留学生跟他的中国女友的对话。那位女大学生说:“真倒霉,我的自行车又丢了!看来明天我不能陪你上街。”那个留学生耸耸肩,两手一摊说:“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去租一辆自行车吧。”女友说:“上哪去租呀?你看哪里有自行车出租的店铺?”

回到住处,魏虹不时想起那对异国恋人的谈话,再加上自己的亲身经历,她不禁想:我怎么这么不开窍呀!不说别的,就是抓住大学校园30000多名师生,这个市场就不得了,说不定自行车出租真能赚大钱呢!再说干这行只需前期投资,后期只需维修保养就行,应该比较适合自己。


校园边上开店

两天后,魏虹以月租1000元的价格租下了南华大学附近的一间门面。魏虹简单算了一下,店里大概能摆放150辆自行车,以每辆平均300元计算,再加上简单的装修和购置必备的生活办公用品,总投资约需5万元左右。

2004年3月,魏虹的自行车出租店正式开张了,她将租金定为每辆车每天收费3元,押金为400元。可是,第一天开张出出进进看热闹的人倒是很多,但大多是来看稀奇,真正来租自行车的只有十几个人,收入不超过50元。魏虹心想,也许是刚开张,知道的人不多,过几天也许会有好转,于是每天吃饭时她就顺便带上印好的宣传名片摆放在食堂的餐桌上。

这天中午,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店里徘徊了很久,但一直走出店门也没有开口。魏虹从她的神态猜测她肯定想租车,于是追出店门叫住了她,问她是不是想租车。年轻人一愣,随即不好意思地说是想租车,可是月底了家里没寄钱来,手头拿不出400元押金。魏虹说:“这样吧,我相信你,你把学生证押在这里怎么样?”对方一听,高兴极了,立刻将学生证递了过来。

等这个学生走后,魏虹当下就琢磨开了:这些大学生都靠家里养着,自己没收入,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农村,口袋里哪能时时都兜着几百元钱呢?是不是我收押金的做法将他们挡在了门外呢?如果改为押学生证的话,效果会如何?

魏虹当晚就拟了一个启事:为方便广大学子出行,本店从即日起将押金制度改为抵押学生证,欢迎各位光临!果然,启事一贴出来,立刻受到了欢迎,不到半天,150辆自行车就全部租了出去。晚上打烊时,魏虹一算,这一天的收入有400多元。如果一直持续下去,除去租金,一个月的纯利就能达到10000元……魏虹不禁为自己当初的决定高兴得眉开眼笑。

一天,魏虹去附近的一家超市买食品,结账时收银员问她有没有会员卡,这一问顿时让她茅塞顿开,自己的店不也可以采取会员制吗?这天晚上,魏虹琢磨了大半宿,终于想出了具体的操作办法:办理会员卡时一次性收费400元,一年内可随时持卡到店里租自行车,也可随时退卡退钱。每辆自行车起租价为1元,一天的租金为2元。租金即结即清……

第二天,魏虹试着推出了会员制。当前来租车的大学生听说实行会员制可随时退卡退钱,而且省却了每次租车时交、退押金的麻烦,觉得很方便,会员制很快就得到了大学生的认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