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妻手机卖菜年入50万

2017-03-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般手机除了打电话,还可以上网和打游戏。在武汉市黄陂区,一对80后年轻夫妻年收入50余万元,他们的手机,成为其种菜卖菜赚钱的利器。手机扫二维码可查蔬菜身世昨日,记者在位于黄陂六指街甘棠刘湾村的武汉市可满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处处充满着现代
一般手机除了打电话,还可以上网和打游戏。

在武汉市黄陂区,一对80后年轻夫妻年收入50余万元,他们的手机,成为其种菜卖菜赚钱的利器。

手机扫二维码可查蔬菜身世

昨日,记者在位于黄陂六指街甘棠刘湾村的武汉市可满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处处充满着现代农业气息,在办公室的电视屏上就可以看到每个大棚蔬菜的管理、生长情况,公司总经理魏正辉说,这只是监控,关键活在我手机里,整地、施肥、播种等10道工序都可以看到,同时,市民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可以查蔬菜的来龙去脉,这就是放心蔬菜。

在蔬菜基地,魏正辉介绍,每个大棚里都装有电子眼,实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在基地中间专设农产品检测室,由妻子廖小英负责。所有数据都录入手机平台并上网,现在,他们夫妻一有空就打开手机看看,无论是送菜进城,还是去外地出差,随时可以看到家里生产作业情况。



巧打时间差错峰找到市场

1980年出生的魏正辉高中毕业,是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甘棠土生土长的农民。1999年南下深圳从事电子行业,2000年从生产基层升职为SMT技术员,2003年担任SMT工程师,2007年成立“深圳市可满意电子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承接OEM和ODM订单,主营2.4G无线鼠标、摄像头及电脑相关附件产品。经过几年拼搏,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2年,魏正辉决定回乡创业,在六指街刘湾村留转土地350余亩,当起了职业菜农。两年时间,他先后种植山东黄瓜、豆角均告失败。

经历挫折后,魏正辉发现,只有生产安全放心的蔬菜才有市场。他结合本地市场及土壤环境改种本地土黄瓜、豇豆、红菜薹,在蔬菜生产种植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农业技术,积极应用滴灌、黑膜覆盖、防虫网、粘虫板、诱虫灯等生物防治新技术,让自己的蔬菜成为当地畅销产品。早春主要以黄瓜、豇豆、薯尖、红菜薹为主,面积达200亩以上,钢架大棚300个。晚秋主要以秋豇豆、茄子为主,面积达150亩以上。目前,主栽品种不仅面积成规模,且产量也可观。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变”的原则,巧打时间差,错峰上市。

因为有了一定的种植技术和固定的销售渠道,他于2013年带动当地30余户村民成立了黄陂昱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合作社主栽品种黄瓜、豇豆、薯尖、红菜薹,并和当地的腌制厂对接,签订了定向收购合同。2013年,他种植的燕白黄瓜在武汉地区最早上市,试验的“套袋黄瓜”开袋即食产品,获得区农业局和业界同行的一致好评。

2014年,他参加了中央农广校、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举办的一系列农业技术培训课程,同时依托市、区蔬菜技术站指导农业种植,被评为“武汉市核心科技示范户”。2015年,在种植技术相对成熟的基础上,魏正辉开始布局“昱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目标,计划三年内形成自己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主攻武汉10月份到次年4月份的市场空当。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贫血气虚身体乏,哪种食物能帮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