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妻俩返乡创业养殖山羊每年稳赚50万

2018-01-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看看俺这一圈圈膘肥体壮的山羊,就是俺的致富金元宝,每天看着它们悠闲地吃草,别提心里多舒服啦!11月16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刘李庄的养羊大户王涛高兴地说。目前,王涛的养羊场占地1200多平方米,山羊、绵羊存栏8000只,他每年自宰自销羊肉纯收入突破5
“看看俺这一圈圈膘肥体壮的山羊,就是俺的致富‘金元宝’,每天看着它们悠闲地吃草,别提心里多舒服啦!”11月16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刘李庄的养羊大户王涛高兴地说。

目前,王涛的养羊场占地1200多平方米,山羊、绵羊存栏8000只,他每年自宰自销羊肉纯收入突破50万元。

王涛今年41岁,2014年春季,一直在广东、深圳等地打工的他回到家乡,和妻子用打工挣来的60万元在自家废弃地里建起一个大型标准化养羊场,同时买回来母杜波山羊123只和59只小尾寒羊。从此夫妻俩早起晚睡在饲养场里忙碌,在他们的精心管理下,第二年山羊、绵羊存栏就达到900只。此后,羊只数量不断增多。



“养羊最辛苦的就是产羔的时候,要天天守候在羊圈里伺候母羊,给小羊保暖,防止小羊被踩死或冻死。”王涛介绍说,他和家里人在母羊产羔期间,轮流看守母羊和羊羔,所以自己的羊羔成活率很高。

自建场以来,王涛一直坚持用玉米秸秆和花生秧粉碎后喂羊。“主要是价格便宜,养殖成本可以降低不少。”据王涛介绍,当地农民种植夏作物以玉米花生为主,每年都有大量的玉米秸秆和花生秧产生。许多农民嫌麻烦,往往是一烧了之,而这些恰恰是羊的好饲料。为此,王涛买来饲料粉碎机,并在养羊场里建起一个占地150平方米的现代化秸秆青贮池。每年入冬前,他都会收购全村的玉米秸秆、花生秧粉碎后储存越冬。

为了保证饲养的山羊、绵羊长势快、肉质好,王涛在饲养过程中还会加入些麦麸、大豆饼等细饲料。因此他养的羊个个膘肥体壮,毛色油光发亮,羊肉无膻味、口感好。2016年夏季,王涛又投资30万元建起一个羊肉冷库。他还利用网络干起了羊肉“电商经销”生意,目前他自养自宰的羊肉通过电商远销上海、广东等地。同时,在他的帮助和带动下,村里有18户农民也搞起了家庭山羊饲养。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美容院会遇到的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