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个自行车修理铺365天天天有生意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个人名片:王海斌: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1997年来乐清,从事自行车修理。淘金经验:修理行业,需要耐心,质量要让顾客信得过,而且态度也要好。在市区马车河,有一家修车铺,门前停满了待修的自行车,许多三轮车也停靠着等待修理。修车铺的店主王海斌忙

个人名片:王海斌: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1997年来乐清,从事自行车修理。

淘金经验:修理行业,需要耐心,质量要让顾客信得过,而且态度也要好。

在市区马车河,有一家修车铺,门前停满了待修的自行车,许多三轮车也停靠着等待修理。修车铺的店主王海斌忙得几乎一天都没停下手。

王海斌今年27岁,在乐清打拼已经有10年了。刚来到乐清时, 王海斌还像个小孩子,找了20多天工作还没找到。

一天,王海斌大哥的自行车坏了,叫王海斌帮忙推去修理。王海斌来到了市区后所一家自行车修理铺,发现店里的生意非常好,修车师傅一个人都忙不过来。修好了自行车,王海斌就试探着问:“师傅收不收徒弟?”生意红火,正缺帮手的修车师傅很爽快地答应了。并给王海斌每月工资150元,包吃包住。

认真勤快的王海斌学了10个月后,已经非常熟练了。到过了春节回来,师傅就给他开了每月500元、还包吃包住的工资待遇。在师傅的店里帮工一年后,王海斌准备自己开个自行车修理摊,但每月的工资都寄回家了,王海斌身上没有一分本钱。为了尽快筹到本钱,他看到很多人骑三轮车生意不错,就从私人处租了一辆三轮车,因为车子没上牌照,经常被交警抓住,骑了一个月就进了4次交警队,罚款600多元,一个月下来除去罚款和租金,一分钱没挣到。

于是王海斌就向大哥借了100元,买了一些修自行车的工具,又到师傅处赊了200多元的自行车零配件,到市区马车河修理自行车。刚开始,生意并不是很好,时间久了,很多顾客看这个小青年收费合理,技术不错,态度也好,就经常照顾王海斌的生意。

生意好起来后,王海斌就在边上租了一个店铺,月租金200多元,生意就更红火起来。王海斌说最近三年,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休息,天天都有生意,而且经常从早上5时就被顾客叫起,忙到晚上10点多钟。

修一辆自行车、三轮车,王海斌都只收一两元手工费,因为价格便宜,很多三轮车夫车子坏了,也都会找王海斌修,一些自行车老顾客,看王海斌忙不过来,便送过来放着让他修好,再过来拿。“挣一元是一元,积少成多。”这是王海斌的想法。王海斌说:“马车河住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者,收入也并不是很高,给他们实惠,他们也就会经常光顾我的修理铺。”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