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窗帘店为啥开“熄了火”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郭师傅的妻子下岗后,家里的收入减少了近半。妻子四十不到,文凭不高,多次求职无果后,郭师傅觉得她以前在服装厂做过,就在靠近汉正街不远的地方租下一间不大的门面,开了家窗帘店。本想发挥妻子能做缝纫活的专长在市场上淘金,不料仅经营半年,店子就盘熄

郭师傅的妻子下岗后,家里的收入减少了近半。妻子四十不到,文凭不高,多次求职无果后,郭师傅觉得她以前在服装厂做过,就在靠近汉正街不远的地方租下一间不大的门面,开了家窗帘店。本想发挥妻子能做缝纫活的专长在市场上淘金,不料仅经营半年,店子就“盘”熄了火。总结经验教训,郭师傅认为,是以下几个原因导致了开店失败:

多种“经营”断后路

窗帘店的生意比较特殊,不像服装那样常换常新,有时会接连两三天没业务,要求店主一定要沉得住气。一般来说,节假日期间生意就会好一些;而如果附近有住宅楼建成,住户要布置新房时,对窗帘的需求就会大一些。

但在实际经营中,郭师傅见经常一连几天没什么生意,情急之下,就在店里搞起了多种经营,兼卖棉絮和床上用品。原本不大的店面,由于摆了一张样品床,门前堆了棉絮,被挤得满满当当,过往的人们不知道店里究竟经营什么,对小店的实力也心生疑窦。

市场需求没吃透

按照分工,妻子负责守店和制作窗帘,郭师傅负责进货和安装窗帘。郭师傅在一家合资企业上班,加班是家常便饭。由于是兼职开店,郭师傅无暇跑市场,摸行情,别人进什么货他就跟着进,窗帘布料没有自己的特色,对讲品位追新潮的顾客缺乏吸引力。

现在窗帘市场上比较流行纯棉和较素静的面料。夫妻俩不谙此道,在店里摆的一直是老三样,花色和面料很不入流。一些主妇对此很挑剔,品种少了很难吸引顾客,而且常有人以选择余地太少为由压价。长此以往,顾客问得多,但真正下单的很少。

经营地点欠思量


郭师傅的窗帘店离汉正街市场只有两站路。一些精明的主妇得知郭师傅也是从不远处的汉正街进货,就宁愿坐车去汉正街窗帘大世界买。那里不仅品种多、挑选的余地大、价钱优惠,而且,不少店主早就开始代为零散顾客加工,上门安装随叫随到。

相比之下,郭师傅的实力完全不是别人的对手。他总结道:一是自己做生意太实诚,顾客问什么答什么,不注意对进货渠道保密;二是与窗帘“大鳄”为邻,价格、品种等都比不过人家,“傍熄了火”也是迟早的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