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合伙开店的优势与劣势

2015-02-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当今时代是一个合作的时代,对于开店创业活动更是如此,仅凭一个人很难玩转创业这一高难度的动作。创业需要合作伙伴与团队的倾力协作,能否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是左右创业成败的一个关键点。选合作伙伴,其实是在选择互补性,比如你懂管理,可以找一个懂营销
当今时代是一个合作的时代,对于开店创业活动更是如此,仅凭一个人很难玩转创业这一高难度的动作。创业需要合作伙伴与团队的倾力协作,能否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是左右创业成败的一个关键点。选合作伙伴,其实是在选择互补性,比如你懂管理,可以找一个懂营销的做你的合作伙伴;你有资金,就可以找一个有项目懂技术的人做你的合作伙伴。

合伙开餐馆是指合伙人之间以合同关系为基础的一种创业形式,为了共同的目的,相互约定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和共担风险。

1. 与人合伙开餐馆的优势。

第一, 注册手续简便,费用低。合伙餐饮业态的注册方式与独资企业类似,而且程序较为简便,注册费用也很低,这一点对于广大普通创业者而言,无疑是一大优势,同时也能够让自己的餐馆迅速运转起来。

第二, 税率较低。和独资企业一样,只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年营业额在3万元以下的.税率为18%;年营业额3~10万元的,税率27%;年营业额10万元以上的,税率33 %。新成立的餐馆可以根据自身的营业收入,来选择相应的纳税比率。

第三, 容易吸引资金和人才。对于希望通过合伙方式来创办餐饮事业的人来说,如果你有好的创业方案或技术,但是缺乏资金,那么就可以吸收一些拥有充分资金的合伙人加入;如果你不具备相应的餐饮技术,那么可以寻找一些具备过硬技术的厨师来入伙;如果你不具备相应的经营管理经验,那么就可以招纳一些熟悉餐饮行业、会经营懂管理的管理人才来加入你的合伙餐饮企业。总之,采取合伙的方式,能够更好的吸引到资金和人才,并使各合伙人之间做到充分的优势互补,并各司其职。

2.与人合伙创业的劣势。

第一, 合伙人要承担无限责任。对于以合伙方式创办餐馆的人而言,最大的风险就是合伙人要承担无限责任,同时还有连带责任。也就是一旦合伙人中某一人出现失误,则所有合伙人都会被连累。

第二, 合伙人财产转让困难。由于合伙人的财产转让影响合伙餐馆和合伙人的切身利益,因此法律对此要求严格。向外转让必须经全体合伙人同意,而不是采取少数人服从多数人的原则。退伙也存在这个问题,除非在拟定合伙协议时有明确规定,否则很难抽身而退。

第三, 易内耗。公司是资本说了算,而合伙餐馆各合伙人平均享有权利,这是它的优点,但也会带来问题。合伙人一旦出现失和,那么餐馆的经营决策就难达成一致意见,并会出现互相推诿,从而会导致餐馆经营难以为继。如果合伙人品质有问题,则后患无穷。

3.优秀合伙人的品质特征

“你能走多远,取决于你与谁同行”,创业的路上充满磨难,有几个志同道合,立志高远的伙伴陪伴,你将多几分快乐和轻松,也能增添几分成功的把握。但是人与人的合作,又不是人员的简单叠加,关键在于合作者之间的互补与团结,要“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这样才能发挥出“1+1>2”的效果。

因此,对于初出茅庐的餐饮业掘金者,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慎之又慎。

4.签署合伙协议书。

要使餐馆经营更正规,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更牢固,并且各司其职,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需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合伙人之间在确定合伙关系后,要签署一份正式的合伙协议,以注明各自的出资情况、权力、义务和所需承担的责任等。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中医美体瘦身加盟瘦出健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