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特色家饰店 轻松月赚40000元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成功秘笈李先生不走寻常路,弃已经大众化的家庭装饰,选择艺术性很强的软雕和二手欧洲装饰作为主要经营内容,针对有一定艺术欣赏能力的白领群体适时调整价格。增设寄售服务,扩大了人气还培养了一批固定消费者。市场潜力广州人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眼

成功秘笈

李先生“不走寻常路”,弃已经大众化的家庭装饰,选择艺术性很强的软雕和二手欧洲装饰作为主要经营内容,针对有一定艺术欣赏能力的白领群体适时调整价格。增设寄售服务,扩大了人气还培养了一批固定消费者。

市场潜力

广州人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眼光和水准也逐渐上升,可以美化居室彰显品味的家饰还是很有市场的。

广州目前这类特色家饰的店还是极少数,市场潜力很大。

风险提示

市场上存在抄袭行为,现在“以稀为贵”的特色家庭装饰难保哪天会成为大路货。

商品的价格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还是偏高,消费群过于集中,而且很难扩大。

软雕仅仅来自设计师的作品,货源过于单一。

从艺术院校毕业李先生原本在江西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终于厌恶了每天画图纸的枯燥生活,决定换一种生活方式。于是来到广州,逐渐了解到广州人对艺术性和装饰性远高于实用性的家饰有一定的认同,因此市场比较大,就决定做家饰小店,主打产品是从专业设计师处淘来的布艺“软雕”。

新玩意针对中档消费群

李先生考察市场时了解到,广州市场上的家饰多是面向一般消费者的本地产品,也有很少部分面向尖端消费群的高档欧洲装饰,前者已经在市场泛滥,很难求新求变,而后者则价格太高,普通人消费不起,于是决定另辟蹊径。

一次参加朋友的聚会,李先生得知一位朋友的太太正在从事软雕的设计,作品得到广泛好评。他了解到,软雕是多姿多彩的各种软质材料变成雕塑语言,表达现代生活空间中所需要的情感形象,更适合当下非常流行的现代陈设风格的居室。但设计师的软雕还只是停留在艺术作品的阶段,李先生想“为什么不将它商品化呢?”,设计师正好也有将作品转化为商品的打算,于是软雕这种新玩意就搬上了李先生小店的柜台。售价在20元到600元不等的软雕很受白领欢迎。

李先生的朋友由正式渠道从欧洲带回很多从二手市场上淘来的饰品作礼物,这让李先生眼前一亮,相比较市场上价格异常昂贵的新品欧饰,二手欧饰600~700元不等的价格更容易让喜欢欧饰的年轻白领接受,而且二手欧饰所特有的古老气息更是让他们爱不释手。于是欧饰也成为小店的主打产品之一。正好李先生有位朋友在欧洲二手市场上做生意,李先生就和这位朋友“互通有无”,朋友帮他收购饰品,再以收购价200%的价格出售。

店址选在天河南

因为小店浓郁的艺术气息与喧闹的商业街气氛不协调,再加上繁华商业街的铺租一般都不便宜,于是李先生首先把店铺地址圈定在社区商业形式的淘金路和天河南。经过仔细比较,李先生发现天河南的整体购物环境好,安静、悠闲,而且紧邻天河城广场,周边商业环境不错。出入天河南的顾客多是企业白领等有一定层次的,正是李先生的目标消费群。李先生最终在天河南租了一间24平方米的店铺。

李先生希望自己的店铺能够体现春天的气息,再加上今年的流行色中有绿色元素,所以抢眼而又舒适的绿色不但成为店内的主色调,而且整个外墙也被涂成绿色。今年3月,开张时,不同寻常的店面装修吸引了很多从门口走过的人。

寄售服务赢得更多顾客

一次一位经常光顾的小姐跟李先生闲聊的时候说,自己的家饰在家里放久了,成天看着也觉得腻烦了,丢了又很可惜。不经意的抱怨激发了李先生的灵感:为什么不可以帮他们寄售呢,于是李先生正式推出寄售服务。这项服务推出之后,寄卖家饰、选购二手家饰的顾客纷纷而来,顺便带旺了店里的人气,每个月能有4000元的收益。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