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14万元开一家大理石家居饰品店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理石目前被人们广泛地应用在建筑中,在这一股大潮流下,有人独辟蹊径,充分挖掘大理石的另一用途:用大理石制作各种精美的具有实用价值的家居工艺品。自去年4月开业以来,美石店已经实现收支平衡,更曾经创造过日入2万元的销售业绩。近年来,由于具备建筑

大理石目前被人们广泛地应用在建筑中,在这一股大潮流下,有人独辟蹊径,充分挖掘大理石的另一用途:用大理石制作各种精美的具有实用价值的家居工艺品。自去年4月开业以来,美石店已经实现收支平衡,更曾经创造过日入2万元的销售业绩。

近年来,由于具备建筑功能,同时具有装饰美的效果,大理石愈来愈多地被人们广泛地应用在建筑中。

在这一股大潮流下,有人独辟蹊径,充分挖掘大理石的另一用途:用大理石制作各种精美的家居工艺品。

在北京三里屯北街,一个名为3.3服饰大厦的商厦里,就入驻着一家专门卖大理石家居饰品的店,名曰美石店。在这里,白色大理石做出来的工艺品,干净而纯粹,在目前种类丰富的家居饰品中,显得格外个性、时尚。

“让居住环境艺术化”是这家美石店所要倡导的新生活理念,他们想以石头这种朴素的材料做媒介,让艺术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自2006年4月开业以来,美石店已经实现收支平衡,更曾经创造过日入2万元的销售业绩。

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

在3.3服饰大厦地下一层,专门开辟了一个各类工艺品店的专区,美石店就在这个专区里面。

从美石店的大玻璃橱窗向里面望去,是一个白色主导的世界,在周围五颜六色的橱窗中,格外吸引人的视线。进得店里,在接近店门附近的展示架上,摆放的是诸如肥皂盒、烛台、酒架等比较实用的、清一色白色大理石做成的家居工艺品,以及一些可爱动物造型的小的家居摆设,再往里走,则是一些比较大的石雕艺术品。

据美石店的主人孟亮介绍,现在店里的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家居摆设,一类是实用工艺品,两者大概为6:4的比例。而这和他最初开店的想法有着不小的差距。店刚开业时,里面几乎全是家居艺术品,只有零星的实用品。店的氛围也非常艺术化,东西的陈设感强,给人的感觉有点冷。

开店不久,销售数字很快让孟亮知道,什么是市场需要的东西。于是他逐渐增加了实用类工艺品的比例。“调整后的店有点像杂货店,但内容丰富,很具有亲和力,谁进来都可以到处摸摸看看。”

孟亮一再强调:这不是他自己要做的,而是市场教给他这么做的。“实用工艺品,价格低,体积小,容易给店里带来销售额,而且这也是一个人气培养的过程。今天他在你这里买了一小件,明天他到附近逛,可能又想起你的店,等到后天他买大房子了,就可能买走一个大件了;艺术摆设类的利润虽高,但量小。为了维持店的正常生存,这两类东西是相辅相成的。”

至于店里工艺品的价格,便宜的有几十元一件,贵的要卖到三四万元。“因为环境在此,实际上它是介于工艺品和艺术品之间的地带,但我现在把它定位于工艺品,相对不是很高端,不可能卖得太贵。有画廊与我合作,把它们当作艺术品来卖的,同一件东西的价格会是我店里的4倍。”孟亮如是说。

据介绍,目前店里卖得最好的就是既有实用价值又加入了艺术元素的一些工艺品,比如酒架、烛台等。有一些具有中国元素的工艺品也非常受欢迎,比如“镇”。“镇”在传统的说法上,放在家里是可以避邪的。

对于美石店的目标消费群,孟亮说他不希望定位太高端,而是想让更多人接受。普通家庭只要有这个空间和情趣,都可以买。但是根据开业后经常来的顾客看,购买的个人以中产甚至中产以上人士为主,“我感觉买东西的人家里住房一般在200平方米以上,或者是住别墅的。”

美石店另一类顾客是团体,主要用于商务送礼和商业用途。现在与孟亮合作的有相当一部分是房地产公司,他们主要用这类工艺品装饰售楼处和样板间,以充分体现空间的艺术性。

既然是把店开在了三里屯,店的主人一般都不会忘记这个地区一批特殊的消费群体――老外,因为这里是老外经常购物的地方。孟亮自然也不会例外。他说,老外也很喜欢这类工艺品,不过他们一般只买些小件,大件可能是考虑以后回国带走不方便吧。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