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上门按摩新模式——带床上门(图)

2015-07-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需求决定市场,专业性决定成败上门推拿,半年多时间就在全国各地涌现几十家类似公司,其中熊猫拿拿、点到、点妙手、活力蛙、上门帮、推拿狮、点到位、推推熊、魔魔达、来e掌、九阿哥和华佗驾到等十几家公司已拿到了投资,可见这一市场已经足够火爆。通常,
需求决定市场,专业性决定成败

上门推拿,半年多时间就在全国各地涌现几十家类似公司,其中熊猫拿拿、点到、点妙手、活力蛙、上门帮、推拿狮、点到位、推推熊、魔魔达、来e掌、九阿哥和华佗驾到等十几家公司已拿到了投资,可见这一市场已经足够火爆。

通常,我们认为推拿市场本身就是低频小众服务业,上门推拿O2O(“OTO”是“online To Offline”的简写,即“线上到线下”,OTO商业模式的核心很简单,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更是小众中的小众,但是,从服务角度而言,上门推拿实际上是服务升级的方向,其中的市场潜力与衍生价值并非表面那么简单。



首先,受制于时间、空间的局限,很多有治疗或者放松需求的消费用户并未成为传统推拿行业的用户。而在上门推拿出现后,这种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消失了,主要做好市场的教育,低频小众行业也能成为常态。

其次,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常态,而拥堵的交通与中心地区日趋增高的房价和租金进一步加剧了工作与生活调和性。在休闲时间被其他生活必须付出的时间成本挤占后,就为上门以及后端服务市场的爆发提供了可能性。

第三,生活的压力让很多城市白领无暇顾及自身健康问题,亚健康成为“白骨精”摆脱不掉的阴影,特别是长期保持坐姿更是对于颈椎、腰椎等造成巨大的负担。而专业的推拿恰恰针对了白领的这个特征,可以有效的帮助城市白领舒缓这方面的问题。从这个需求看,专业的上门推拿前景广阔。

此外,对于上门推拿而言,如何保持专业的水准和服务体验,将成为行业竞争的分水岭。推拿并非简单放松,而是根据不同人群,在不同穴位进行舒缓身体疲劳,提高身体机能和免疫力的专业服务。从这点看,自带专业按摩床上门的熊猫拿拿做的最透彻。

场景是服务体验的关键要素之一,床是按摩O2O标配

多数不看好上门推拿O2O的主要是那些时常去按摩潇洒一番的用户。但需要注意的是,按摩只是放松,推拿则是治病或者消除身体隐患。通常情况下,按摩更多是一种社交场景,在马斯洛理论中,这种需求排在第三位。而推拿满足则是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以及其次的安全需求,从这点看,推拿应该比按摩拥有更多的潜在用户。

另外,从上门推拿O2O看,自带专业按摩床应该是服务场景的底线要求。目前,带床上门的按摩O2O企业比较少,仅有熊猫拿拿一家坚持技师自带按摩床,大多数公司把床视为一种增值服务,并不作为推拿服务质量和专业性的必要条件。因为对于技师而言,自带15公斤的按摩床比较费力,负担较大,企业若没有强制要求,不带更为方便。但反过来看,按摩床其实是按摩场景的缩影,是按摩行业的最低要求,从用户感受方面这样也显得更为专业,其实带床上门并不是只为了显得专业,对于技师来讲,专业的按摩床也更为省力。

按摩床是为配合推拿揉捏捶打等手法根据人体工学设计的专门设备,为的是配合技师提供服务,让感受更舒适,服务效果更好。比如客户在进行背部推拿的时候,必须俯卧,而在沙发、床上或椅子上,没有专业按摩床的床洞放头,肩颈无法放松,按摩师就不能准确的找到相应的穴位,用户的体验也会打折扣。

与上门推拿类似的,上门美甲、上门足疗等,他们也都需要自带专业设备,只是与上门推拿的15公斤大床比起来他们的设备要小的多,带床上门应该是这个行业服务场景的最低标准,即便比较麻烦,也要需要坚持。熊猫拿拿对带床上门这件事煞费苦心,已将15公斤的按摩床改进到了8公斤,这种对细节死磕的态度是服务行业缺少的,在初期市场竞争时,那些只流于形式喊喊口号刷刷流量只能一时得益,长远来讲企业还需回归到服务态度和专业性的提升上,这样才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家庭市场淘金前,企业市场更具潜力,没床怎么行?

相比家庭市场,企业市场的上门推拿服务更有潜力,因为服务企业客户很容易带来新用户,如果你看到同事在享受上门推拿服务,没准也会有按摩的冲动,长此以往的话,一家企业就会带来很多大单。如果服务企业客户,工作场所可没床、没沙发,只有椅子,最多只能享受头部、颈部、肩部的按摩,那背部、腰部、腿部怎么办?可见,要为企业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自带按摩床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人才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而很多隐性福利已经成为企业招揽人才的“杀手锏”之一,而在这种需求急剧爆发的今天,类似上门推拿这种专业服务也将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手表不应该智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