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办鞋服素材网年赚2000万

2016-10-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很多人想着创业,但很多人却一直徘徊于找不到好的项目。其实,只要够有创意,任何一个小点子都能赚大钱。本文主人公陆一平就是典型的例子。一次偶然的机会,陆一平建立了鞋服素材网,就是这样一个网站,竟让他年赚2000万。机遇:网上搜出服饰素材商机我
有很多人想着创业,但很多人却一直徘徊于找不到好的项目。其实,只要够有创意,任何一个小点子都能赚大钱。

本文主人公陆一平就是典型的例子。一次偶然的机会,陆一平建立了鞋服素材网,就是这样一个网站,竟让他年赚2000万。

机遇:网上搜出服饰素材商机

“我家在上海青浦区,父母从事羊毛衫编织加工。”陆一平告诉笔者,2004年的一天,母亲叫他帮忙到网上找找羊毛衫的款式。当时网上根本就没有现成的服装款式图样可供参考,无奈之下,只能下载一些明星的穿衣打扮图片处理后交差,但母亲还是如获至宝。随后,他脑中闪现出了一个想法:何不把这些服装款式整合在一起有偿提供给需要的人呢?想到这里,陆一平激动不已。于是,2004年12月,他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创办了一个“流行服饰网站”。

最初,他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就上网搜索整理服装素材。“当收集到了1000条资讯时,我便搞了个小网站,尝试着在各个服装论坛上发帖推销。”陆一平说,让他欣喜的是,上线第一天,就有一位客户注册成为他的会员,随后,运转不温不火,每个月可以从中搞到几千元的外快。



模式:雇设计师扒图卖给会员

“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边上班边扩容网站,赚点外快。”一天,他无意间搜索网页时,意外地发现,网上出现了4家类似的网站,眼看自己发现的商机即将拱手于人,越想越不甘心,干脆辞去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并于2006年创办了自己的网络公司,旗下第一家网站主要做服装打样业务。

为了拓展业务,他雇了不少兼职服装设计师,通过各种渠道将最时尚的时装图片搞到手,然后用图纸进行技术分解,根据中国人的体型做相应修改,最后将时装原图和设计图一起挂到网上,供客户挑选,目前网站每天至少更新5000组图片,注册用户数超过了40万人,其中付费会员有1万多,按每个付费用户3000元年费算,一年的营业收入可达3000万,除去各项成本,纯利润可达2000万元。

拓展:又建起鞋与箱包素材网

在服饰上尝到了甜头的陆一平并不满足于现状,为了拓宽公司业务,他接着又创办了鞋款、箱包素材网站,像“红蜻蜓”、“富贵鸟”等3000多家知名制鞋企业都已成为他的网站用户。“事业是做大了,但父母和乡亲们却仍守着羊毛衫的生意。”既然家人和乡亲们都舍不得放下老本行,他理应用自己的本领为家乡多做些事。于是,陆一平便有了帮助家乡毛衫产品走上电子商务之路,引领当地针织企业抢占新机遇的想法。他的构思与青浦区科技创业中心的创业孵化项目不谋而合。借助自己团队的优势,他又在青浦区创建了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中国毛衫网“,重点为中小型毛衫企业提供业界资讯、设计创意、贸易供需等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动。

影响:服装名企成为付费会员

“如果企业单独去做素材搜集工作,成本会很高,我们就替他们做这些事,再按不同客户的需求有选择地提供给他们。”他的网站也成了许多大公司设计服饰寻找素材的首选。

笔者检索发现,包括波司登、七匹狼、皮尔·卡丹、美邦等服装名企都是陆一平的付费会员。“我们所做的,其实就是信息搜集外包服务。”陆一平表示,这样一来为这些企业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我很少逛街,却对当下流行的款式一目了然。”陆一平表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上海某知名商厦里看得到的箱包品牌,基本都是他们的客户。“国内90%的服饰设计专业的老师会从我们的网站上下载教例。”陆一平称。

QQ群聊

能给用户创造价值 网站再小也能赚钱

“杰克船长”:原来“搜集素材”也能赚大钱。只要不断留意生活中的细节,不放弃梦想,总会有机会。

“粉嘟嘟”:这种网站属于垂直行业精准型网站,在行业B2B网站建设竞争白热化的今天,进一步细分市场,做足行业链中的某个环节,给用户创造价值,网站再小也能赚钱。

“毛毛”:看网站是否能给用户提供真正有用的东西。只要网站的价值度高,经过适度推广,就不担心点击量和用户数。

专家观点

想要扩大网站影响 应让网友参与创作


“经营网站项目,最关键的在于网站的核心价值。”鼎维网络营销机构CEO冯伟表示,本案例提到的服装素材网,说起来似乎技术含量不高,只是简单的素材和资料收集、整理和入库。

但日积月累,网站却能给行业设计师提供最齐全的设计素材、流行款式等,价值就凸现出来。特别对于服装、鞋帽、箱包行业,款式、花型可以说是推陈出新、日新月异,一个高品质的、品种齐全、实时更新的专业服装素材数据库,对相关行业的设计和生产商家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网站若想进一步拓展,建议可考虑将网站平台社区化,让网友更多的参与和分享服装素材的成果,并通过一定的报酬,激励这种有效的互动和参与,最终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服装素材库、设计库、人才库、设计外包中心,进一步提升网站的价值。

在线商机

李娜热带动网球装备热


距离李娜法网夺冠已有一周,但由其引发的商机仍在升温。昨日,记者从国内某大型知名网站上看到,不少网上的卖家已在第一时间推出李娜同款的网球衣裙、网球帽、球拍等。

昨日,记者在网站输入“李娜、网球”等关键词,蹦出500多条相关信息。记者发现,李娜征战法网时使用的球拍、穿的上衣、网球裙等都能找到,甚至防晒霜、吸汗带等小件商品,卖家也纷纷在关键词中加上“李娜”的字眼,希望能沾点光。其中一家网店,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卖出49支网球拍。上海一家网店则打出“庆李娜夺冠,网球拍赔本疯甩”的广告,销售也很火爆。

另外,即便不做体育用品的商家也希望分食一块”蛋糕“,有网店推出“2011法网李娜夺冠纪念”的马克杯,还能按照顾客的要求,定制T恤、镜框、挂件等各类李娜夺冠的相关纪念品。记者 郭欣欣

旅游信息网轻松赚佣金

环游世界,是不少人心中的梦想。近日,记者了解到,有人开出这样的一家网站——专攻海外自助旅游,让人花最少的钱,旅行更多的国家。昨日,记者点击开网站主页,发现它几乎是一个海外旅游信息的集散地,在这上面,几乎可以查到所有海外旅游的相关资讯。

该网站副总裁周彤介绍道,目前市面不乏商业模式相同的网站,为了在这个细分的垂直领域做到最好,他们就专注于出境游和海外游。用户分享的内容几乎都是整个旅程记录,包括文字和图片。用户每次出游后,可将自己的旅行心得发表在网上,通过网友们的游记,让更多准备出行的人获得实用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网站的运营模式不同,它的主要营收并非广告,而是佣金。

周彤说,他们只不过把以往旅行团提供的服务进行了拆分,从各个环节优选出服务商家,为用户提供服务。目前已经和下游的100多个渠道——酒店、机票、旅行保险、游轮等商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如何实现高盈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