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蒋金龙:做配件代理年收入过百万

2016-09-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她24岁离职创业,从白手起家到创立公司,在南宁市打拼的江苏常州人蒋金龙有太多的经历。现已28岁的他,看起来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他尝试把电商营销加入到挖掘机配件行业,不曾料到这个想法,让他的公司营业额翻倍上升,短短3年时间突破千万,成为业内佼
她24岁离职创业,从白手起家到创立公司,在南宁市打拼的江苏常州人蒋金龙有太多的经历。现已28岁的他,看起来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

他尝试把电商营销加入到挖掘机配件行业,不曾料到这个想法,让他的公司营业额翻倍上升,短短3年时间突破千万,成为业内佼佼者。

入行 毕业实习月薪500元

9月9日下午,南宁市东盟汽配城A区一家店面里,摆放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挖掘机配件。公司客厅茗香环绕,一男子在与客人侃侃而谈。这人就是店面老板蒋金龙,一个中专毕业生。

蒋金龙毕业实习是到亲戚的公司任职,从事工程机械行业。虽然有亲戚的安排,但蒋金龙并没有享受到特殊待遇,与别人一样,从最低的职位做起,月薪只有500元。尽管如此,蒋金龙心态依旧保持着乐观,“没有目标,只想谦卑学习。”从仓管到销售,再到售后,4年半的时间,公司5大部门蒋金龙呆过3个,且每个部门多数职位都任过,逐渐熟悉公司运转流程。

在不同岗位得到锻炼,蒋金龙进步飞快。蒋金龙说,自己本来是个内向的人,与客户打交道多了,沟通能力有所见长。随着阅历的增长和工作能力的成熟,蒋金龙开始思考,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才能给家人和未来一个交代?几经考虑,他决定创业。

辞去工作,蒋金龙与同伴到广西、四川、云南、贵州等地考察。综合市场前景和地理位置,蒋金龙选择在南宁立足。“因为南宁地理位置好,面临东盟各国,国外市场潜力巨大。”蒋金龙说。

3个合伙人,80万元启动资金,2012年,蒋金龙成立南宁桂之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桂之邦)。那年,他24岁。



懂行 年创300万却遭危机

公司成立初期,经营状况不是很好,前三个月亏了一二十万元。蒋金龙开始反思,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花了15天,跑了全国8个省市,与同行取经。经多方指点,蒋金龙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定位不准确。工程机械行业这么大,方方面面都涉及是做不成的,蒋金龙毅然决定,专注于国内品牌挖掘机配件代理批发。

明白自己的定位后,桂之邦专注国内品牌挖掘机配件代理,渐渐地,生意有所起色。第一年,营业就高达300万元。这对绝大多数创业者而言,是个不小的数目。天有不测风云,在蒋金龙的事业风生水起之时,一场危机悄然到来。

2013年,公司遭遇到危机,资金周转出现困难,2个合伙人也因此离去。“那是我最难熬的时候。”回忆往事,蒋金龙略带感伤,“后来我之前任职公司的老板拉了我一把,真的是雪中送炭。我很感谢他。”蒋金龙从那场危机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会感恩。他说,别人遇到困难,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忙,来日方长,说不定对方也会帮你一把。

熬过了危机,蒋金龙的生意蒸蒸日上,第二年营业额达600万元,第三年突破千万,增幅速度让人吃惊。

内行 电商营销结合成行家

电子商务的兴起,给传统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但对蒋金龙的事业带来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反而带来了新的机遇。

蒋金龙介绍,挖掘机配件与其它商品不一样。挖掘机配件要求精密,挖掘机配件规格型号对不上便无法配对使用,而且大部件的运费昂贵,耗时长,挖掘机出现故障只能就近找配件救急。蒋金龙意识到,要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改变经营模式。

2015年,蒋金龙决定转型,线上做电商引流,线下保持销售不变。他找人建网站,做搜索优化,3个月下来,一个网上订单都没有,反而每天都在“烧钱”,一天花费近千元。“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蒋金龙就是这么个人,经朋友介绍,有10年电商经验的陈波显加入到他的团队当中。

“这是个‘墓碑式’网站,无人问津。”陈波显刚接手网站时,很是苦恼,网站是模板式的,不符合电商运营风格。茫然中,蒋金龙与陈波显参加了一家电商培训机构的试听课。课上,他们都感觉有所收获。进阶课程收费3万元,蒋金龙二话不说,直接支付二人的课程费。“当时我还在犹豫,因为太贵了。没想到他直接刷卡了。”陈波显说。蒋金龙解释道,因为自己学历不高,出来创业后发现知识很重要,需要不断学习。

学习后课堂上受益匪浅,不仅仅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也更看清了挖掘机配件行业的互联网前景,蒋金龙花下重金,请人把网站改造成营销型网站,不断优化后,网站建立第1个月,就迎来了第一个订单。

实体店与网站销售相结合的模式结合,是桂之邦目前的O2O(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运营模式。通过线上展示,线下前来实体店成交,也有直接线上付款,线下安排发货,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蒋金龙奔波各地,寻求合作伙伴,目的就是在各大省会城市设立一个挖掘机配件网点,按照顾客所在地就近发货,把配件最快送到顾客手上。“挖掘机运作一旦停下,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建立这样的营销网络,能省下很多运输时间。”

桂之邦新颖的电商营销模式,吸引各界人士前来交流,蒋金龙乐于把经验分享出去,对同行更是毫无保留。

蒋金龙说:“别人忌讳与同行交流,生怕对方窃取了自己成功之道,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大家相互交流,模仿我,也是在激励我要不断创新,找到新的突破口,把服务做得更优秀。”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医药行业的一个市场空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