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偷窃莫大意 加强管理少损失(图)

2015-09-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服装店下班之前,全体店员都在做今天的实际库存盘点。一阵忙碌之后,有人发现小梦开出的销售凭证和实际库存不符,实际货物少了一条新款的短裙,在单据上却并没有销售记录。今天接待的顾客较多,由于这条短裙是新款,也有不少顾客试过,最后有没有被谁买走
某服装店下班之前,全体店员都在做今天的实际库存盘点。一阵忙碌之后,有人发现小梦开出的销售凭证和实际库存不符,实际货物少了一条新款的短裙,在单据上却并没有销售记录。今天接待的顾客较多,由于这条短裙是新款,也有不少顾客试过,最后有没有被谁买走小梦也记不清楚了。

店长不得不让其他店员先下班,留下小梦一起看店内的监控录像。店长注意到有一名顾客,试穿了五件衣服之后才离开店铺。而小梦最后拿出的衣服只有四件。由于当时比较忙,小梦没有在意数量是否正确就急着去接待下一名顾客了。

“应该就是她偷走了那条短裙”,小梦边回忆当时的情景边说,“当时她确实试了那款裙子,最后却没有买,我太大意竟然忘了是否收回了裙子。”

小梦最后接受了店长的处理决定,将这条裙子按照原价赔偿了店里。

服装店的导购员小梦遇到了一个大多数导购都会遇到的问题——商品被盗。小梦所犯的错误是过于疏忽大意,没有加强对顾客的防范。我们要相信大多数的顾客是品德良好的,不会偷窃商品,但是也不能疏于防范。在顾客试衣服时,尽量试一件拿一件,收回一件,如果顾客非要求一次试多件,要记住衣服的数量,收回时不到漏掉。

店铺的偷盗事件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偷盗的发生不仅影响店铺的经营,造成成本的增加,而且如果不能有效及时地制止还会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

目前,大多数商家都是通过安装电子防盗设施,比如摄像头、报警器等设备来防盗的,这些都会对不良顾客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事后的查证措施。但是真正的防盗还得从管理的环节进行加强。店铺的防盗不仅涉及到店外的顾客,还涉及到店铺内部人员,所以在防盗管理中也应该加强内部防盗的预防措施和监管力度。



店铺在防止偷盗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安装防盗设施

安装有效地防盗设施可以提前预防偷盗行为的发生,对偷盗行为可以做到及时监控、提早处理,以减少损失。可以安装的防盗设施主要有:

1、正门玻璃门的安装采用具有夹层防盗功能的玻璃。后门不是顾客进出的通道,尽量采用质量较好的钢门,门上要有门栓和防盗锁。

2、橱窗外要安装质量好的卷闸或铁栏杆。

3、安装凸镜,有助店员观察店内情况。

4、安装可信任品牌或公司的电子监控器、摄像头、报警器等。

5、在门口或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标语,比如“店员严密监察,购买物勿忘开票”、“店内监控,盗窃报警”等。

二、预防内部人员偷盗的发生

1、实行店员上岗审查和担保制度。在招聘店员时,招聘人员加强对应聘者道德品质的审查,防止品行不端的人员进店,可以建立店员担保制度。

2、建立内部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对内部偷盗进行举报的给予奖励。

3、加强日常的检查,包括库存盘点、单据核实等工作。

三、对外部人员偷盗的处理技巧

除了建立防止外部人员偷盗的制度外,发现现场偷盗,还要注意处理的方式方法。

如果发现顾客把未经开票付款的衣服放进包里,马上过去招呼说:“这件衣服您喜欢的话,帮您包起来好吗?”

如果发现时顾客已经将衣服放到包里,可以立刻靠近顾客说:“您好,欢迎光临,我是您的导购员,有喜欢的款式可以直接找我”,然后再离开稍远的距离,故意做些其他的事情,给顾客制造放回商品的机会。

如果服装已经被收起来,在顾客马上就离开店铺时发现,作为导购员不要犹豫,马上冲到顾客前面,客气而坚决地说:“不好意思,有件事情需要您协助核实下,麻烦到这边来!”然后把顾客带到办公室或者没人的地方。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打破淘宝的赚钱模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