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在“二八法则”的基础上找出重点顾客

2015-05-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80%的销售额来自20%的顾客,80%的利润来自20%的顾客。留住一个老客户,比起获得一个新客户,要更加困难,而取得的利益更大。要将这些重点顾客转化价值,比如重复购买、增大单值、转介绍、获取资源等。将那些贡献在80%的顾客从整体顾客中挑选出来,并保留这些
80%的销售额来自20%的顾客,80%的利润来自20%的顾客。留住一个老客户,比起获得一个新客户,要更加困难,而取得的利益更大。要将这些重点顾客转化价值,比如重复购买、增大单值、转介绍、获取资源等。将那些贡献在“80%”的顾客从整体顾客中挑选出来,并保留这些高价值的顾客。

例如,一个服装店,建立了VIP服务卡,凡购物在3000元以上的顾客均可免费获得会员卡一张,再次购买9折优惠。结果有位大姐一次性消费3500元,得到一张会员卡,维护了两年也不再重复购买,甚至没有转介绍,这种维系的价值就不高。店铺需要采取措施,找到原因,是服务不好,还是顾客“移情别恋”,或是当初只是偶尔消费。通过评估客户的价值,来确定接下来的维护方式,或者找到问题解决它,或者取消对此客户的维护成本投入。

或许不少人会觉得,研究单个客户对店铺的利润提高并不现实。但对于店铺来说,常规化的市场调研,是很有必要的。

采取“二八”法则,是对顾客进行细分化的开始。门店最起码要通过对客户的有效区分做到这样的程度:当员工了解某个老顾客信息时,能够立刻知道这样的顾客是否属于那些创造了最大价值的部分。但是,很多店长和导购并不理解这样的精细化划分,并且期望能够做到给每个客户以相同的待遇。这样的结果,很可能导致客户管理的粗放并造成太多资金和时间的浪费。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维护美体瘦瘦身加盟老客户的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