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剖析会员数据

2016-06-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会员数据包括很多内容,比如,会员消费占比、流失率、有效率、乏零消费、消费明细等,下面就各会员数据一一解析如下:1、会员消费占比会员消费金额与总销售额的比值,可以反映会员顾客在门店消费的多少,监测会员顾客忠诚度。通过会员消费占比的分,可以间
会员数据包括很多内容,比如,会员消费占比、流失率、有效率、乏零消费、消费明细等,下面就各会员数据一一解析如下:

1、会员消费占比

会员消费金额与总销售额的比值,可以反映会员顾客在门店消费的多少,监测会员顾客忠诚度。通过会员消费占比的分,可以间接了解顾客对企业服务的满意度,那些做得好的企业,其会员消费占比也相对较高。

2、会员流失率

会员如果不满意门店的服务、商品等,则很容易选择到其他店铺去,再加上现在竞争也较激烈,流失率可以看出门店顾客流失的程度。如果门店顾客流失异常,则说明内部管理有问题,需要及时调整人员或商品等。

3、会员有效率

一些店在办卡时只是为了应付差事,对会员资料的填写敷衍了事,结果录入的资料有不少是错的,或者是无效的,这样,会员有效率就较低。也就是说,会员有效率是用来监控门店办卡流程是否规范的。当然,这一数据分析量不大,要监控好,其实也可以对会员资料进行管理,对录错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与处罚。



4、会员零消费

不难理解,有些顾客办了会员卡之后再也没有消费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离开了当地,也可能是卡丢失了,还有可能是顾客对店铺不满意,二不再来消费。当然,也有些顾客办卡只是一时冲动,后期觉得没有必要,所以不再来消费。这些顾客都处于沉睡状态,有必要通过一些刺激来激发他们的购物热情,比如,通过促销或者凭卡领取奖品等活动,吸引顾客到店来瞧一瞧。

5、会员地址分类

每家店铺辐射的商圈是有限的,会员资料中的地址有一定的集中度。如果某些小区的会员顾客已经很多,而附近另一小区却少有会员,则说明附近这一小区可以开发。有时候,某些小区里来的顾客开始增多,一定是有原因的,可以进行调查并拓展,这就是会员地址分类的好处,可以反映门店未来发展的方向。

6、会员消费明细

每位顾客的病情不同、家庭成员不同,其消费的产品也各异,并且具有一定规律性。根据顾客的消费经历,可以判断出顾客的主要需求,并且据此对不同的顾客进行分类,做出更精准的营销策划,促销效果也会更好。

7、会员平均消费客单价

这一数据能体现会员的消费能力,一般来说,也可以看出会员的经济层次。这对于日后的推荐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也可以为培养VIP顾客提供依据。

8、会员消费频率

会员到店消费频率越高,说明顾客忠诚度越高,从侧面也能说明顾客非常相信该店。另外,也说明顾客来店非常方便,可以说,这些会员是门店的常客。通过观察消费频率的变化,可以看出顾客消费倾向,消费频率迅速下降,说明顾客很可能会流失。如果门店做得好,可以主动询问一下顾客流失的原因,以便留住老顾客。

9、会员消费毛利贡献

同样是会员,消费频次也可能相近,但是对门店的贡献却可能相差很大。对于那些消费毛利贡献大的顾客,门店应想办法给予更多的附加值服务,以便维持对门店贡献大的老顾客。有些顾客的消费毛利贡献很少,但是并不意味着可以不用管或者没有必要去关注他,时间长了,门店也有机会将这些会员转变为贡献大的顾客。当然,通过监控会员毛利贡献,可以将门店的精力集中在那些为门店做出更大贡献的顾客身上。

10、会员基本信息

会员的基本资料越齐全,对门店的精准营销越有利,同时也能为企业节省更多费用。比如,电子邮箱广告投递、在会员生日当天发祝福短信或者为会员举办生日聚会,提供亲情服务。根据顾客的年龄、性别等进行有针对性的促销,其效果也比撒网式的促销有效。当然,门店也应为顾客资料保密,因为当顾客填写个人信息时,已经与企业签订了一个心理契约,顾客是相信店方的。

11、非会员办卡率

以月来计算,不是会员的顾客通过员工沟通办了会员卡,这一人数占当月所有非会员的比值,就是非会员办卡率。非会办卡率过低,说明门店员工在推荐会员卡时有问题或者不积极,应及时沟通,达成共识,提高办卡率。

为门店管理人员,清楚这些数据才能更好地指导门店工作,这一能力也能反映企业实力的差别。可以说,未来竞争将会是数据的竞争,尤其是会员数据的分析,领先的企业会利用这一分析来帮助门店实施精准营销。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遇到顾客退换产品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