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通过售后服务争取更多的用户

2016-08-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销售过程中,有些推销员目光短浅,只看眼前利益,他们常常在销售过程中为了让客户购买自己的产品而对客户做出各种保证,这些保证大多数是属于售后部分的,不用立刻兑现,因此有些销售员不惜采取撒谎的方式应付客户,这无疑是在与客户做一锤子买卖。但是,
在销售过程中,有些推销员目光短浅,只看眼前利益,他们常常在销售过程中为了让客户购买自己的产品而对客户做出各种保证,这些保证大多数是属于售后部分的,不用立刻兑现,因此有些销售员不惜采取撒谎的方式应付客户,这无疑是在与客户做一锤子买卖。

但是,销售员要注意,客户在购买商品时,帮助他做出购买决定的,往往是销售员做出的某项承诺,这个承诺是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关键要点。当客户付费之后,他获得了商品,但并没有获得承诺的服务或其他增值项,因此在客户心中他的购买行为并没有结束。

问题就出在这里。销售员总是认为,顾客付钱的时候,销售行为就结束了。可是在客户心中,这只是购买行为的开始。

可是在产品销售之后,很多销售员在客户那里就销声匿迹了,实际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在销售过程中,我们与客户建立友好的互动关系,客户也是出于情感而对产品作出购买决定。但作为销售员,不意味着在产售出之后的售后服务上就可以缺席了。事实上,售后服务不仅是销售产的信息跟进与升级,还是你的后续销售的开始,服务做得好,能够为销员带来更多的客户,因为作出购买决定的客户会将自己的使用感受告诉自己的朋友。

当我们为客户送去完美的甚至超出他期望值的售后服务时,第一会满客户的消费欲望;第二客户会有向亲友分享成功消费体验的欲望;第三更会满足客户被尊重的欲望。从这三个角度做好售后服务,是维护客户关系、保证业绩的王道。



杨帆做的是社区网络推广,向街道办事处包括物业公司推荐自己公司的网络服务,为公司业务争取覆盖率。在这个过程里杨帆经常接触的是一些根本不懂得网络服务的大爷大妈,要向他们销售是有一定围难的,但是帆干得却很出色。

“李大婶,我来啦。”杨帆满头大汗地提着一个箱子一另一只肩膀上背着一大捆网线。

“快坐下歇歇,你怎么亲自来了?你们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呢?”

“嗨,我亲自来才放心,你这又是咋回事?”

“别提啦。”李大婶的眉头皱成一团,“办公室的网又不通了,所以叫你来看看。”

“好嘞,我给你检查检查。”杨帆转了好几圈,发现居委会办公室的网线给猫蹭掉了。

“原来是这样,早知道这么简单,就不让你来了。”李大婶不好思地说,但网络畅通了,还是很高兴的。

“没关系,我有空就过来了。”

“怎么,这是要上哪去?”

“南边社区看看去,看那边有没有住户需要。”

“哦,那你赶紧的。”

李大婶把杨帆送出门外,“你放心,我这边也给你瞅着呢03号楼顶层几个住户一到大风天就上不了网,回头我给说道说道,也换成你家的。”

“那可谢谢婶儿了。”

““没事,谢啥谢,婶儿这老让你忙活的。”

“哪有啊,婶儿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给你做的销售,给你做售后服务也是应该的。”

“婶儿当然知道了,这大热天的不是也心疼你嘛。”

“呵,我没事,婶儿你要再有啥事尽管招呼,我先走了啊。”

“好的,去吧,去吧。”李大婶看着杨帆走远了。

过了不久,杨帆慢慢就覆盖了附近社区的网络服务。稳定的网络、随叫随到的售后服务,李大婶逢人就介绍,一传十、十传百,扬帆公司的网络服务慢慢就普及了。

售后服务对产品销售也起着出奇制胜的作用。仅仅将产品销售给客户是不够的,而是要让客户记住我们的服务,这样他才愿意花精力为我们做二次销售。而这一切都需要销售员在产品销售完成之后,在售后服务中完善引导的。

售后服务是企业产品营销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产品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没有售后服务的企业会被客户认为是没有信用的企业,没有售后服务的商品则是一种没有保障的商品,而不信守承诺提供售后服务的销售员则是不可可交的朋友。售后服务的目标就是实现客户满意度的最大化,客户满意度高,客户就会体验到被尊重的感觉,当客户感觉被尊重时,他会把同样的尊重还给企业或销售员,尊重销售员的付出,并愿意为其产品和付出积极宣传,介绍新客户或实现二次购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有效防止汽车A柱盲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