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空调清洗业销售和使用旺季中生意惨淡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是空调销售和使用的旺季,但是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榕城一些推出空调清洗业务的清洁公司却是生意惨淡。两年前我们公司就推出了空调清洗业务,但现在一天顶多一两单业务。而且在我们接的业务中,家用空调的清洗业务量不大,多数都是商用空调的清洗。福州力

现在是空调销售和使用的旺季,但是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榕城一些推出空调清洗业务的清洁公司却是生意惨淡。

“两年前我们公司就推出了空调清洗业务,但现在一天顶多一两单业务。而且在我们接的业务中,家用空调的清洗业务量不大,多数都是商用空调的清洗。”福州力克清洗公司的林经理介绍说,他知道的几家空调清洗公司,多数也处于惨淡经营的境地。

“业务量少,收入自然也不高。”大利嘉城一家提供家电清洗服务的家电维修部负责人许先生说,“如果清洗家用空调,我们要派去两人,一天最多也就清洗两三台。而清洗一台家用空调室内机的价格大概是40元,如果加上清洗室外机,收费则要百余元。但除去人工费,如果一天只清洗一两台室内空调机,根本没有什么利润可言。”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3个。

第一,部分空调厂家为了争夺市场,提供1年~3年的售后保养与维修服务,这其中包括了无偿清洗空调室内机。

第二,不少居民舍不得花钱清洗。力克清洗公司的林经理表示,其实清洁空调不仅有利于环保和健康,更可以提高效率,有利于空调节电。有关数据显示,一台输入功率为2千瓦的空调,在使用一定时间后,若其污垢厚度达0.2毫米,经过清洗后可节约38%的电费。若一天使用8小时,一年使用5个月,则一年节约的电费达到400元左右。

第三,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部分市民对空调清洗认识不足。记者获悉,无论是家用还是单位用空调,使用20天~40天后就应该进行清洁。另外,室内机和室外机都需要清洗,而且空调清洗技术性很强。不少市民认为,一个夏天清洗一次就足够了,或者自己把内机擦拭一下就算清洁了。正是由于存在这样的认识误区,使得榕城家庭空调清洗市场出现需求大市场小的状况。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