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赚钱的空调清洗店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市场前景:家用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每年都必须全面清洗保养一次,否则内部因堵塞了大量的灰尘污垢,会使其风力受阻,制冷,制热量下降、噪音增大或发出异常声音,压缩机功耗也会随之增加,容易损坏空调,直接影响到滋生温床,使其霉变产生异味和传染疾病等(就是

市场前景:家用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每年都必须全面清洗保养一次,否则内部因堵塞了大量的灰尘污垢,会使其风力受阻,制冷,制热量下降、噪音增大或发出异常声音,压缩机功耗也会随之增加,容易损坏空调,直接影响到滋生温床,使其霉变产生异味和传染疾病等(就是人们常说的空调病)。吸的只有通过专业清洗处理,才可达到清除污垢,除味杀菌,恢复空调性能,净化空气,保证人体健康。所以农用空调和中央空调一样,每年一次的清洗保养必不可少。

空调在城镇快速普及,目前,全国共有参亿伍仟万台空调,城镇空调普及率达40%以上,以50万人口的城市为例,空调拥有量在10万台左右,需要清洗的家用空调占其中的60~70%。每年的产值在200~300万元,清洗后的空调,经过一年使用后又需要清洗,所以市场十分巨大,每年商机均在数百万元。同时通过空调清洗又可带动安装、加氟、维修等相关服务,营业额可提高20%~30%,所以业内人士指出,开一家家用空调清洗店,不仅有利于改善生活环境,而且可以给投资人带来滚滚财源。

空调清洗投资分析:家用空调清洗主要是上门服务,因而无需门面,只需一间普通的办公室(作按待和仓库用)或在家办公,主要是要有一部电话,2~4名工人,工具费用每人只需20~30元,再有部分流动资金购买专用清洗剂即可,总投资可根据资金情况约需3000~4000元。

效益:使用专用的清洗剂家用空调时,不需将空调拆下,直接清洗室内、室外机,方便快捷,不会污染墙面和地面,清洗一台空调一人只需20分钟,每人每天可轻松清洗10台家用空调。现以1.5匹挂机为例,每台的清洗利润为:专用清洗剂成本:(需0.3~0.4kg)4~5元,管理费: 1元,工人工资:4~5元,宣传广告费: 1~2元,综合成本: 13~16元,税:3元,收费: 50元,利润:50-(13~16)=37~34元

家用空调清洗经营方略:

开业期间在当地晨报、晚报、电视报上作些科普广告,以培训知名度;同时派人在居民小区散发传单,组织业务人员上门联系单位业务,再有可以与牧业管理公司合作,由物业管理公司出面,承揽一些成片的家用空调清洗业务与其分成。这样在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平均每天至少可以清洗15~20台家用空调,每月清洗500~600台,利润可达1.6~2.0万元,每年至少可赚16~20万元。

家用空调清洗投资建议:

1、对于家用空调清洗,80%的空调用户均未加以重视,有的认为家用空调根本不需要清洗,空调长时间不用或已用多年没清洗的空调刚启动时吹出的风带有很大的异味(各种细菌也随着扩散出来,容易传播疾病)或噪音异常,制冷、制热量不理想时,均未考虑到空调要清洗保养,以为坏了,但送到维修部门又找不到原因。其实只要通过专业清洗,以上的一切问题就能全部解决。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加以宣传引导,让广大用户充分了解家用空调清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人们改变观念,接受家用空调清洗保养这一新生事物。

2、一切为客户着想,尽可能让客户满意,建好客户档案,定期电话回访,长期跟踪服务,巩固已发展的客户,打好服务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建立一个完整的客户群,由客户一传十、十传百,庞大的市场商机就可尽在您的掌握之中了。

3、本项目投资少、见效快、无风险,适合家庭或下岗工人投资再就业。

4、项目投资条件成熟,有初中以上文化即可掌握。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