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一家“空调清洗店”(图)

2015-08-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专家提示,家用空调每年必须全面清洗一次,否则内部会堵塞大量灰尘,使其风力受阻,制冷量下降,并滋生细菌,产生异味。据记者了解,现在国内各大城市专业清洗公司很多,但他们大都把精力放在中央空调、高层建筑物、卫生洁具的清洗上,而没有重视家用空调清
专家提示,家用空调每年必须全面清洗一次,否则内部会堵塞大量灰尘,使其风力受阻,制冷量下降,并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据记者了解,现在国内各大城市专业清洗公司很多,但他们大都把精力放在中央空调、高层建筑物、卫生洁具的清洗上,而没有重视“家用空调清洗”这一庞大的市场。开一家家用空调清洗店,不仅有利于改善生活环境,而且可以给投资人带来滚滚财源。

市场预测

在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家用空调清洗业十分发达,但我国目前仅由空调生产厂家在售后一年内上门对室内机作简单的清理维护,其它部位如内外机热交换器、压缩机等,根本得不到彻底地清理维护。

据一项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全国共有3.5亿台空调,城镇普及率达40%以上,以50万人口的城市为例,空调拥有量在10万台左右,需要清洗的家用空调占其中的60%-70%,所以市场十分巨大。



投资条件

据行家介绍,家用空调清洗主要是上门服务,因而只需租一间小房(作接待和仓库用),安一部电话,然后雇请2-4名工人,购置一些简单的必备工具,工具费用每人只需20-30元,再有部分流动资金购买专用清洗剂,一间像模像样的“家用空调清洗店”便可以开张大吉了。总投资可根据资金情况,约需3000-4000元。

创业初期

起步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发展客户:可以在居民小区散发传单,组织业务人员上门联系单位业务;或与一些物业管理公司合作,由对方出面承揽一些成片的家用空调清洗业务。另外,还可以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客户档案,准备采取定期电话回访、长期跟踪服务等,以巩固客户网络。

操作细节

使用专用的清洗剂清洗家用空调时,无需将空调拆除下来,而是直接清洗室内、室外机即可,方便快捷,不会污染墙面和地面。

效益分析

家用空调清洗业务,所需的成本不高。清洗一台空调一人只需20分钟,生意好时,每人每天可轻松清洗10台家用空调。现以1.5匹挂机为例,每台的清洗利润为:专用清洗剂(需0.3公斤-0.4公斤)成本4元-5元;工人工资4元-5元;税3元;宣传广告费1元-2元;管理费1元;综合成本13元-16元;收费50元;利润34元-37元。

此外,通过空调清洗还可带动安装、加氟、维修等相关服务,营业额可在清洗的基础上提高20%-30%。

经营建议

1、开业期间在当地新闻媒体上作科普广告,以培养知名度;同时派人在居民小区散发传单,组织业务人员上门联系单位业务;可以与物业管理公司合作,由物业管理公司出面,承揽一些成片的家用空调清洗业务,与其分成。2、建立客户档案,定期电话回访,长期跟踪服务,巩固已发展的顾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概念水”乱象丛生 网友称治理须严格执法(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