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店开分店决策宜谨慎

2009-07-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第一家花店经营得好,于是想扩大规模,再开一家甚至几家分店,这对花店经营者来说,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是,对这一计划的展开你是否有足够的风险预测?据悉,经营时间在十年以上的花店,几乎都有过开分店的经历,但不少是以失败告终的,开分店并不是1+1的

第一家花店经营得好,于是想扩大规模,再开一家甚至几家分店,这对花店经营者来说,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是,对这一计划的展开你是否有足够的风险预测?据悉,经营时间在十年以上的花店,几乎都有过开分店的经历,但不少是以失败告终的,开分店并不是1+1的简单累加,其中的学问还是很多的。


首先,是新店的选址问题。第一家店经营得好,有可能与它地处有利商圈相关,再开新店,如果想沿袭老店的经营模式,务必寻找类似的环境。同时,经营者还要考虑新店的位置是否方便自己统筹两边的经营,是否方便统一的进货配送。因此,分店选址不当就会蕴藏着一些不利因素。


其次,人员的选配。目前许多花店经营者对店内主要业务还是亲历亲为,这样照管一个店是可以的,但再开一家店,至少需要配备一名店长、一名插花师。店长在经营等方面是否能够称职,插花师的水平、风格能否使两家店达到一致,在目前花店业各方面人才缺乏的条件下,这些都需要仔细考虑。


最后,分店日常的经营行为如何规范。目前花店由于规模小,普遍不具备以先进、完善的经营管理制度作为保证的经营模式。而家庭作坊式的管理在经营者经营第一家店时取得的成功,对于分店来说并不具有太多的可借鉴性。因为分店会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独立于经营者之外,因此,缺乏严密的制度考核,日常经营中,花店的信誉、客户的维持、资金的管理等多方面工作都可能出现始料未及的纰漏。


开第一家店积累了一定资金、经验,雄心勃勃地想要扩展业务,这对经营者自身是件好事,对迅速发展的花店业也是一个必然而可喜的现象,但清醒地分析面临的问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开分店问题上,一位“过来者”说,开一两家分店绝不是花店量的改变,而是“质”的改变。其中之关键问题是科学、规范的管理的欠缺。

目前在管理上,不少花店已走出了超前的一步:比如参加花店经理人培训;借鉴其他行业模式,对花店制定严格的日常经营行为管理制度,对进、产、销和利润情况实行严格的报表分析;实行花店员工持股制等等。应该说,这些是使小花店具备开放扩张的基础,对于分店管理也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提高睡觉品质的床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