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陈列应该多久更换一次?

2015-04-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002年以前,国内的品牌很少,有陈列师的品牌更是屈指可数,而我刚好在这样一个品牌做陈列师。那个品牌在全国均是大代理商的形式,大代理商有自己的陈列部。总部会将大批量的货品分几次发到各代理商那里,而代理商自己的销售管理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给每个
2002年以前,国内的品牌很少,有陈列师的品牌更是屈指可数,而我刚好在这样一个品牌做陈列师。那个品牌在全国均是大代理商的形式,大代理商有自己的陈列部。总部会将大批量的货品分几次发到各代理商那里,而代理商自己的销售管理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给每个店配发货品,每周一次。店铺呈现的结果就是每周上一次新货,于是,陈列师就每周调一次陈列。

到2007年前后,国内不少品牌开始有陈列师等相关岗位,之前那个品牌很多陈列师就散落到各个品牌当中,这些品牌就延续了当初的调整频率,每周调一次陈列。

但很多品牌的上货频率并不像那个品牌那样一周上一次新货,大多数品牌是三周上一次新货,于是,没上新货的时候,就出现了陈列没什么可调的情况。

那对于那些三周上一次新货的店铺来说,陈列要多久调一次呢?

每款产品的生命周期在10周左右,陈列在店铺不同的地方,被顾客看到的概率是不一样的,那么陈列一定是需要经常调动的,关于多久调一次陈列,我的经验如下:

1、每次上新货一定要大调。包括货品整合、区域规划、点侧挂陈列、橱窗与模特陈列、饰品与叠装陈列等。

2、没上新货时,两周一大调。内容和上新货时一样,因为销售过两周后,原本畅销的货杆,可能会有很多款卖断码,也有一些系列就算放在好位置也不怎么出销售,而且模特出样久了没有新鲜感,一定要做大调。毕竟产品生命周期只有10周,一定要把好位置留给想卖的货品。

3、没上新货时,每周一小调。小调包括点侧挂陈列和模特出样。一个周末过后,店内模特的着装和点挂出样的产品都会有变化,有些会卖断码,些卖不动,那么这些产品就需要更换了,所以小调更多的是更换部分点挂和店内模特出样。

调陈列一定要有目的,不能为了调陈列而调陈列,调陈列时一定要想:这重点卖哪杆货了?重点卖哪些款了?

调整频率要灵活掌握,不是说原本两周一大调,10天就不能动了,一周一小调,其实8天9天再调也没有关系,提前推后都没有问题,关键是你想清楚调陈列的目的是什么!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0成本促销让新客户自动上门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