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利用数据分析商品陈列提高成交量

2016-05-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门店销售中,现在有两种现象值得我们思考,一是顾客刚进店,店员就迎上去了,开始询问顾客要什么,然后不管顾客说的是不是真实的想法,带着顾客直奔商品开始介绍,并想方设法将顾客的购买方向转到主推商品上,推着推着顾客往往就被推出了店外。另一种情况
在门店销售中,现在有两种现象值得我们思考,一是顾客刚进店,店员就迎上去了,开始询问顾客要什么,然后不管顾客说的是不是真实的想法,带着顾客直奔商品开始介绍,并想方设法将顾客的购买方向转到主推商品上,推着推着顾客往往就被推出了店外。

另一种情况是有些不喜欢表达的顾客常说随便看看,店员于是就让顾客随意逛逛,但这类顾客都还没转完一圈,看过的地方如果没发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也就转身出店门了。

有些店老板很是苦恼,我的店和人家的店形象差不多,人气都一样,商品结构也差不多,店员的素质与能力区别也不大,为什么我店内总是走单,而顾客从人家店里面走出来却提着大袋小袋呢?

吸引顾客自选的陈列,促进店面成交率

顾客的自选行为已经成为化妆品消费的常态,面对多如牛毛的商品与店面,主动权都在顾客手中,这家不买那家买,想在哪买就在哪买。顾客对商品与护肤专业知识越来越熟悉,已清晰自我美容护肤需求方向,形成了自己对化妆品的评判方法与标准,甚至超过专业度不高的有些店员,导致顾客都喜欢在轻松的氛围里自由选择商品,不喜欢店员“骚扰”,喜欢通过自己的评估做购买决定。

当顾客在逛店的时候,进入视线的商品好象就是自己想要的喜欢的商品;看看陈列在一起的商品,比较完商品信息与价格签,总有冲动将商品放入购物篮了;去收银台结算的途中,又刚好看到有想要的商品,顺便就带着一起买单了。许多优秀的零售店面,精减店员人数,但顾客购买的成交率却不见降低,是因为这些店的陈列逻辑很强,能够充分吸引顾客的自选,促进消费达成。



分析排名数据,将畅销产品放在焦点陈列位

有些店面比较少考虑陈列逻辑,店面通常是按功能做好大致的品类分区,然后将商品满满地摆上去,想营造货卖堆山的感觉,满足顾客选择权!店面越是这样做,往往越会觉得陈列位不够用,但却没有思考越是密密麻麻的商品陈列,顾客是不是越难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呢,那么多的商品陈列有多少是顾客最终会买走的呢?导致店面充斥着无效陈列商品,挤占了畅销产品的陈列位,让畅销商品也埋没在众多商品之中。

店面管理者可以从系统中导出店面前30天的商品销售数量排名表与销售金额排名表,通常排在前50的单品能占到店面销售额的30%-50%。我们拿着排名表,从店门口往里看,能一眼看到这些商品在哪吗?然后再按照顾客逛店习惯路线去走走看,能快速找到这些商品吗?如果在店面中这些商品都不太容易看到和找到,哪能达成购买呢。

销售数量排名高的商品是顾客选择数量多的商品,此类商品代表着顾客对于商品的自选方向,吸客能力强,这类商品要陈列在店面前端各关键位,吸客带人气;销售金额排名高的商品大部分是高价值商品,销售数量可能不是最高,但能吸引重点顾客,此类商品可以陈列在店面中端或后端的黄金陈列位,在视觉上一定要突出,同时加强商品的宣促,来形成高的客单。

陈列逻辑来源于顾客的购买逻辑,店面一定要将畅销产品放在焦点陈列位,并给予较多的陈列排面,或是利用陈列道具(底托、场景小背板)做焦点商品的小场景陈列,让畅销商品跳出来,方便顾客快速看到、找到,顾客自选或是店员辅助销售都容易完成,这是陈列的基础。

用辅助道具快速拉近顾客与商品之间的关系

现在大多数的店面除了商品占据顾客视线,通常仅有价格签与特价牌展示在顾客眼中,基本上没有再多的辅助道具来让商品与顾客做信息沟通。在陈列中应该用宣促小道具来展现畅销及主推商品的卖点、商品的优势,而不仅仅是借助店员的语言来让顾客了解熟悉商品,通过辅助道具让商品会说话,让顾客更了解和熟悉商品,接近与顾客之间的关系,让顾客的商品选择意向变得更为容易。

充分利用对比陈列,让顾客通过比较更易选择

顾客消费习惯中常常都会比较同一单品在不同店面的价格,看店面是否具备竞争实力,同时在店面的一堆商品中综合比较,评估产品的性价比来确定最终购买哪个产品。例如化妆品店陈列现在呈现越来越多的商品专区:防晒专区、美白专区、补水专区、BB霜专区、面膜专区……主要就是方便顾客在同类产品中完成商品的价格比较、规格比较、包装比较、卖点比较,而店面要按照顾客的比较习惯做好陈列,将最好卖及最想卖的商品的优势通过对比更充分的展现出来,让顾客容易比较评估,确定购买决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如何增加客流量提高销售业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