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陈列应该由谁来负责?

2015-04-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年夏天,陈列师来到了一个二层楼的专卖店巡店,发现以前都还可以的店铺陈列,现在变得很糟糕,于是向店长询问情况。陈列师:店长,陈列怎么这么差呀,是谁做的?店长:是小V做的,她是我们的陈列专员。陈列师:你们的陈列专员不是小A吗?小A去哪了?店
某年夏天,陈列师来到了一个二层楼的专卖店巡店,发现以前都还可以的店铺陈列,现在变得很糟糕,于是向店长询问情况。

陈列师:“店长,陈列怎么这么差呀,是谁做的?”

店长:“是小V做的,她是我们的陈列专员。”

陈列师:“你们的陈列专员不是小A吗?小A去哪了?”

店长:“小A家里有事,前几天离职了,现在是小V做陈列专员,她负责店铺的陈列,她的陈列做得还不够好,你来了,正好教教她吧。”

陈列师:“不会吧?又教?这已经是你们店的第四个陈列专员了。”

店长:“小A她家里现在有事,要离职,我也没办法呀。”

陈列师:“老发生这事怎么办呢?”

类似的事情见过不少,三个担任陈列专员的店员前后离职,一定是有原因的。我曾问过一个这样的店员,她是这么说的:

“其实我很喜欢陈列的,当初也是自己主动要求做店铺陈列专员的,但做了列专员以后,每次的陈列都是我一个人做,没人帮忙,做得不好还被督导骂,常要调很多次,加上我们这里是两层楼的店,每次都调很久,销售业绩自然少了很多,现在每月的工资都比以前要少1000元左右,事情做得多了,更辛苦,钱反而少了,而且还经常挨骂,我还是不做了。”

陈列专员或者陈列助手自己做不过来,店长命令其他店员去帮忙,最终都是敷衍了事。最根本的原因是,任何一个店员都是不用对店铺负责的,在很多店员看来,只要自己的业绩做好了,其他很多工作都是应付一下而已。

那么这种情况该怎么应对呢?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想清楚另一个问题:对店铺负责的人是谁呢?

对店铺负责的当然是店长,那么负责陈列的人也理所当然的是店长。店长负责起陈列的工作,陈列专员的问题自然就化解了。

有人会问了:“那照你这么说,陈列难道让店长来做吗?店长那么多事情,还要做陈列?”

店长对整个店铺的陈列负责是必须的,但不是一定要由店长来完成所有的陈列工作。

有陈列师来店的情况下,店长有责任将近期的销售情况和库存情况告诉陈列师,由陈列师来安排后面的陈列工作。

没有陈列师来店的情况下,店长需要做大局性的东西,包括货品整合和陈列规划,也就是哪些货品放一起,哪些货品放在哪个区,以及各组模特分别出什么色系等等。至于说搬来搬去,单杆点侧挂陈列、橱窗模特穿衣服等工作则可以由各个店员一起完成,店长只需统筹全局即可。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绿色蔬菜网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