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为什么顾客到了我店里就爱讲价?

2017-10-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这是许多实体店主萦绕心头的一个问题:为什么顾客到了我店里就爱讲价?有人说:我们这儿地方小,顾客消费能力较弱,所以爱讲价。也有人说:我们家东西比较贵,所以顾客爱还价。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有两个原因:1.顾客没有消费能力2.顾客有消费能力,但是商
这是许多实体店主萦绕心头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顾客到了我店里就爱讲价 ?”有人说:“我们这儿地方小,顾客消费能力较弱,所以爱讲价。”也有人说:“我们家东西比较贵,所以顾客爱还价。”

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有两个原因:

1.顾客没有消费能力

2.顾客有消费能力,但是商品看起来不值那个价

针对以上这两个原因,我们来探讨一下解决办法。

顾客没有消费能力怎么办?打折呗!

这是很多店主都会采取的应对措施:打折,与其让顾客先开口讲价,不如自己先发制人,拿折扣来堵住顾客的嘴。

但是这个办法明显治标不治本。今天你打八折,明天恢复原价,他就会说:“你上次都八折了,不如这次还是八折给我呗!”

肯定不行啊,那怎么办?你不给顾客就走呗,隔壁还七折呢,店铺那么多不愁买不到!这样连着几天生意不好,眼看着快过季了怎么办?算了不管了,先甩货!七折!

这样几次过后,顾客已经被你“宠”坏了,你正价的时候他们根本不买,他们知道你肯定会打折的,等着就好了。就这样,慢慢形成了恶性循环。

不打折就没生意,太扎心了有没有?可是事实就是如此,打折就是吃未来三天的饭,刚开始销售可能会好些,可是等你后面恢复原价,销售会一直下降的。一直打折肯定不是办法,同一个活动,持续的效果不会超过四天。

而且在你打折的过程中,你的客群也会悄悄发生变化。你今天打了折,那昨天正价购买的顾客心里怎么想?这个差价你是退还是不退?不退,顾客可能会因此离开你;退,那退了这位顾客,其它的顾客也退?很明显,两败俱伤的局面。

有些顾客不喜欢买过的东西就贬值,昨天买,今天就贬值了,说明你卖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以后他也不会来了。

而且我们常说,物以类聚,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朋友,对店铺来说也一样。 常打折的店铺,就会吸引对价格敏感的顾客 ;专注品质的店铺,就会吸引注重品质的顾客;专注潮流的店铺,就会吸引时尚的顾客……

所以,打折只能一时提高销量,根本治标不治本。



为什么你的商品看起来不值标价?

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已经绝望了:我除了打折还能怎么办?不打折就卖不出去呀!

共和君只想长叹一口气,这就是典型的穷人思维啊!让我们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同样是买菜,菜市场卖8块一斤,超市卖10块一斤,为什么你去超市买菜不还价,在菜市场却会问“能不能再便宜点”?

同样一双皮鞋,在专卖店里能卖200~800元,但是放地摊上100元可能都有人嫌太贵。

而可乐在超市里卖2块五一听,麦当劳里卖8块钱一杯,景区里卖10块钱一听,五星酒店里卖30块钱一杯,相同的品牌相同的产品只是因为地方不同所以价格不同,这个时候请问你讲不讲价?

很明显,不会。

归根结底,顾客会不会讲价,商品值不值标价,跟顾客无关,只跟你商品所处的环境——就是你的店铺有关。

那些在你看来爱讲价的顾客,不是在所有地方都会讲价,只是在你的店里会讲价,谁让你的店铺看起来就像是可以讲价的店铺呢?

这个时候,你就要反省一下了!到底是哪些地方让你的店铺给别人留下了“这家店可以讲价”的印象?

门店形象

顾客爱讲价的门店:自嗨型门店设计,大多没有品牌定位可言,装修得比较“随性”,卫生糟糕,灯光昏暗,音乐大多很老土或音量不合适。

顾客不敢讲价的门店:极具品牌特色,门头设计感强,干净卫生,音乐时尚符合品牌形象。

橱窗形象

顾客爱讲价的门店橱窗:大多无美感可言,以展示商品为主,模特呆板无趣,缺乏新意。

顾客不敢讲价的门店橱窗:富有品牌特色与设计感,极具视觉冲击力,完美展现商品魅力,模特生动有趣,带有场景感。

陈列形象

顾客爱讲价的门店陈列:商品多且色彩杂,没有系统分类,缺少重点推荐和搭配陈列,过于平面化,太过理性。

顾客不敢讲价的门店陈列:区域规划明确,系统分类,商品契合空间氛围,整体干净整洁舒适,对顾客的购买有极强的引导性。

员工形象

顾客爱讲价的员工 形象 :顾客进店时,一般要么低头玩手机,要么聚集成群聊天,不化妆,没有统一着装,普通话带地方口音,爱与顾客起争执,顾客退换货时处处刁难。

顾客不敢讲价的员工 形象 :统一制服和妆容,服务热情,说话专业而亲切,能妥善处理售后。

现在知道你的顾客为什么那么爱讲价了吗?

总是有人说现在市场不好做,可是每年依然有不少店铺、品牌在同比攀升,就像钟老师说的那样: “不是生意不好做了,是做生意的人越来越专业了。”

以前也许把商品挂上货架就能卖出去,现在却需要投资更多金钱和精力在店铺形象和品牌包装上,因为什么样的店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顾客。喜欢打折的店铺,只能吸引来消费能力低的顾客。所以,建议你,将打折及时刹车吧,更新店铺形象、提高服务质量是最重要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让瑜伽会所快速吸引客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