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进驻商场 绕不开这座47℅的大山

2011-03-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K是杭州一家专门做家居用品的贸易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老K已然成为当地家居用品老大,手握几十个品牌的代理权,在杭州大厦、银泰百货等十余个商场开设了近40个专卖店和专柜,年销售9000万。老K可以说功成名就,但他过的日子却也过得着实郁闷。9000万的销

K是杭州一家专门做家居用品的贸易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老K已然成为当地家居用品老大,手握几十个品牌的代理权,在杭州大厦、银泰百货等十余个商场开设了近40个专卖店和专柜,年销售9000万。

老K可以说功成名就,但他过的日子却也过得着实郁闷。

9000万的销售额听起来很大,但一盘算,商场扣点平均是30℅,增值税17℅,这两下就是47℅不见了。再加上货品成本30℅,国际一线品牌的供货成本甚至高达40℅,营运成本5℅,成本已经上升到销售额的80℅以上。

商场需要保底,做不到任务还得单独买单。除此之外,进商场还要支付进场费、装修费、选位排位费等费用。平日里,商场总经理、副总经理、招商经理、楼层经理方方面面的大神小仙还得孝敬。

老K仔细算了一下账,一年到头,零售项目累个半死,利润率低得要命,一不小心不少店还得贴钱进去。他自嘲地写了一个对联:进场费、装修费、选排位费,步步都费;总经理、副经理、楼层经理,人人要理;横批:费用自理!

哪儿也不可能节流!

怎么办?提价吗?

第一,经销商没有提价的权力,现在的厂商把全国统一零售价作为核心的定价权;第二,再怎么提价,商场都是扣点:你提10℅,其中47℅是帮商场提的;你提20℅,47℅还是为商场提的;再提?消费者都吓得去网购了。

怎么才能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彻底掌握市场主动权呢?

货品成本?打过成本的主意,但很难成功,也就是30℅和28℅的区别,一线国际品牌根本就是坚持40℅不动摇;

增值税17℅?做商场就必须面临这17℅,不做就可以开普通发票;

经营成本?全部才5℅,员工总要吃饭,能降到4.5℅那就是巨大的进步;

提价?商场扣点非常灵活的,你强他更强,你弱就得滚蛋,再提价也只是帮商场。

看来,要想不违法并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就只剩下削减商场扣点了,但商场完全不会理会你的这个建议:什么都可以谈,但是扣点不能谈!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关于音乐贺卡的畅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