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其他地方便宜多了怎么办?

2015-08-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天有位先生来买衬衫,导购见这位先生形象还不错,于是就推荐了几款质量比较好的衬衫,希望能博得顾客的好感。但是没想到的是,顾客看了几款衬衫之后,又问了问价格,就皱起了眉头,你们店的衣服怎么这么贵,这件衣服我在别的地方见过,人家卖的便宜多了。
今天有位先生来买衬衫,导购见这位先生形象还不错,于是就推荐了几款质量比较好的衬衫,希望能博得顾客的好感。

但是没想到的是,顾客看了几款衬衫之后,又问了问价格,就皱起了眉头,“你们店的衣服怎么这么贵,这件衣服我在别的地方见过,人家卖的便宜多了。”

“那别的地方卖多少钱啊?”导购直觉的问道。

“人家才卖XX元,比你家少了快一半了。”顾客很不客气的说道。

“啊?”真的是这样吗?导购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也许只是款式一样,质量不一样吧……”

“姑娘你也别说了,说个最低价吧。”顾客又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导购的话。

“我们这都是明码标价,您也看到了……”导购委婉的说出了拒绝的意思。

“算了,我还是到别的地方再看看吧。”顾客见和导购也说不出什么来,于是走人了。

当遇到上面故事中这种问题的时候,导购应该先分清顾客说的是真还是假,因为很多顾客都想通过这种方式实现打折的目的,毕竟顾客想的都是能少花就少花,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是最重要的是导购不要被顾客的这句话吓倒,要先冷静下来想一想,顾客既然在之前看到过这样的衣服,那他为什么不在那个店里买,可能是因为那件衣服有点小瑕疵让顾客犹豫了,也可能是顾客想货比三家。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接下来就要想办法应对了,首先不要诋毁顾客说的那家店,因为这样既显得你没有度量又解决不了实质性的问题。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在提到顾客说的那家店时,导购最好不要直接说出个店的名字,这样会加深之前的那个店在顾客脑海中的印象,导购不妨用“那个店”来代替店的名字,让顾客对那家店的印象淡化。

顾客说:“我在其他地方看见过这个,人家卖的便宜多了。”时,导购应该这样说:

一、两者都不错,但是有差別

先肯定顾客之前说的那个店,获得顾客的认同感,然后想办法不着边际地转移话题,对于这种话题“避而不谈”未尝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导购可以这样跟顾客说,“你说的那个店不错,他们的衣服也不错,不过您可以试试这件衣服合不不合适,有时候即使是同款的衣服,面料不同穿起来也会有不同的效果,您先穿一下,试试效果如何。”

二、虽然贵,但物有所值

其实很多顾客也都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顾客之所以觉得贵很可能是没有发现衣服的价值在哪里,只要导购将这件衣服的优点告诉顾客,这时价格可能就会相对好商量一点。导购可以这样告诉顾客, “是的,虽然价稍微高了一点,但是您只要试穿一下就会觉得这件衣服肯定是物有所值,不论是质量,还是设计,这款衣服做的都非常的好,所以有很多老顾客都愿意多点钱买这件质感好的衣服。不信,您可以试一下,来,这边请。”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3D电子娱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