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租店铺如何与房东谈附加条件

2015-01-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与房东谈判的时候,除了租金这最重要的一项外,我们还可以谈谈附加条件,说不定可以迂回降低租金,达到节省资金的目的。那附加条件具体有哪几种表现形式呢?首先,一般情况下,你在租用商铺的时候,房东都会要求你交付一定的押金。那么你就可以尽量跟房东
在与房东谈判的时候,除了租金这最重要的一项外,我们还可以谈谈附加条件,说不定可以迂回降低租金,达到节省资金的目的。

那附加条件具体有哪几种表现形式呢?首先,一般情况下,你在租用商铺的时候,房东都会要求你交付一定的押金。那么你就可以尽量跟房东谈,省下这笔押金作为开店以后的流动资金。你不要不把谈免押金的事情当回事,如果你是小本创业者,就应该明白钱的重要性。初期创业资金都会比较紧张,如果你一直经营下去,这笔钱放在房东那里是死的,不能作为你的流动资金创造效益,这对于资金紧张的创业者和中期打算扩张生意的小老板来说是很不利的。

押金交给房东是迟早要退还给你的,房东收取了不一定有什么实际用途,收取押金一方面是行规,另一方面房东是担心你会对店铺造成什么损害又不赔偿的栽约措施。你可以尽量说明情况,一方面表明自己的经营项目不会对店铺造成什么毁损,另一方面坚定地表达自己的诚信品质,让房东相信你。

押金的问题如果谈得好,完全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资金,作为周转之用。有时如果房东非要你交押金,而且押金还不少,你的大脑就要拉警报,小心押金陷阱。网上很多租房客交了押金后进不了房,还不退押金,或者到最后退房的时候不退押金的情况也不少见。

有位商家在网上投诉一家租户,说该租户特别没信用,态度恶劣、吃人押金。该商家在1月租了一家房东的房打算作为办公用,约好了从3月15日搬进来,从那天算租用日期,商定后当天,该商家就付了押金。第二天,该商家因为情况有变不能租用该租户的房子了,就打电话跟该租户说明情况,并主动提出拿一部分押金作为补偿。当时户主也答应了,说是如果能把房子租出去就把押金退还。之后该商家联系户主,该户主却一直椎说房子没有租出去,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3个月。

4月初的时候,该商家又给户主打电话,户主仍然推说没有租出去。该商家就说那正好让我们的新进员工在你那里培训几天,房东当时说没有问題。结果,之后该商家再打电话,房东就一直不接,直到换了别人的电话打过去接通后,户主立马原形毕露了,恶狠狠地告诉该商家,说是借用没门,押金也甭想退!

诸如此类的案件在生活中有很多,还有比这更恶劣的,我们不能不小心。

如果你发现店铺建筑时间长,比较破旧,并且设备状况也不太乐观的话,完全可以通过谈判要求房东在出租前对店铺的门面、房顶、地板、墙壁等尽量做一些维修,拆除原有的已经无法使用的旧设备,安装必要的新设备,必须的水电设施也可以要求房东添置。如果房东不想花费心思处理这些情况,你就有必要向房东提出租金补偿,然后自己维修和装置必要设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国美极信通信率先完成中移动4G网络拨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