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房租缴付的技巧

2015-01-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谈判中,缴付房租的方式是租约签订中较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缴付房租有一定的技巧的话,也可以省下一定的租金,虽然不会太多,但是能省则省,少一分是一分。目前市场上算结房租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按月结算、定期缴付和一次性付清三种方式。有时候你会遇
在谈判中,缴付房租的方式是租约签订中较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缴付房租有一定的技巧的话,也可以省下一定的租金,虽然不会太多,但是能省则省,少一分是一分。

目前市场上算结房租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按月结算、定期缴付和一次性付清三种方式。有时候你会遇到比较有头脑一点的房东,他会提出一个双赢的方,既可为他自己多赚点钱,也可使你节省下一笔不小的租金。这种方案具体操作起来比单纯付房租要复杂一些。房东会给你适当降低租金,但是他要求根据你的店铺经营效益分享一定的利润。实际上这是一种变相的投资,房东用让利租金的方式入股你的店铺,根据经济效益分红。当然房东的这种提议你也要慎重考虑,为什么说要多加考虑,是因为这个方案中变动性因素很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争议,于小店的发展不利。如果你觉得房东开出的条件确实很合算,那也可以答应,后面的事情细心处理,也不容易犯大错误。

一般来说,店铺的产权至少可以租用5年,你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尽量多签几年,可以以此压低房租。比如有的店面是长期租的,一租就是十年二十年。这些店面的租金结算一般采取年付或两年付,这属于定期支付租金的方式。若你要续租,租金就按照行业规定的比率逐年递增。建议小老板们最好每半年付次款,以免有了更合适的店铺或者出现不在预算中的扩张时,想停租又不方便,拿不到保证金。有时候也会遇到不按合同条款随口涨租的房东,不管他多么有道理,你都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05年7月,租房开店的秦先生遇到了一件头疼事儿:2003年7月份他租用了丰台区陈留村一居民李洁家90平米的房子开店,双方签订了租用合同,规定租金一年1万,租期三年。但是还剩最后一年的时候,也就是2005年7月份的时候,房东突然通知李先生说要涨租,由原来的1万涨到2万。李先生不甘心地指着协议书对房东说:签好的协议是三年期,还没到期你怎么能涨价呢?房东不置可否地说协议上又没有规定不能加租。

专家指出:“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协议书对甲、乙双方都具有约束力,任何一方不得私自变更合同条款。如果甲方需要提高租金,必须征得乙方同意,否则仍按双方约定的租金标准继续履行合同。”因此,协议没有到期不能随意加租,如果续租,就可以按照市场行情酌情加租。李先生完全可以不必理会房东的无理要求,到合同期满再做计较不迟。

按月结算的付款方式是最保险的,租金算是负债的一种,及时清偿债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比如租金拖久了就会增加计算难度。另外房东也比较喜欢跟及时付房租的人打交道。一次性付清一般出现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如果你手中资金雄厚,又看重店铺很有发展潜力,完全可以采用这种方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把握美好财富未来美体瘦身加盟要素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