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不可不知的店铺选址大忌

2015-09-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为了方便照顾家里,淑贞在小区内开了一家中老年女装店。淑贞所在的小区规模很大,社区内的商铺也很多,淑贞认为中老年女性通常不喜欢去人流过于集中的商业街,在小区內不仅方便,而且是同一个小区的彼此信任度也高,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淑贞这个店铺
为了方便照顾家里,淑贞在小区内开了一家中老年女装店。淑贞所在的小区规模很大,社区内的商铺也很多,淑贞认为中老年女性通常不喜欢去人流过于集中的商业街,在小区內不仅方便,而且是同一个小区的彼此信任度也高,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淑贞这个店铺的地点是在两栋楼中间的过道位置,属于北向。夏天开业的时候觉得总有夏风吹过,又没有太阳暴晒,顾客还不少,也逐渐积累一批老顾客。可没料到冬天的时候,这个位置每天穿堂而过的西北风吹得顾客都不愿意上门,生意一下子冷清了。尤其是一部分老年顾客,更是望而却步。

服装店选址的方法有很多,所谓“法无定法”,只要能盈利的服装店都可以说在选址上是成功的。但是,在店面选择上有一些不能犯的错误却是一定的。店面选择是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人气等情况之后决定是否合适的。不能单纯地仅仅考虑一个方面因素,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事事如意,但是有一些最为突出的问题是每个店长必须注意规避的。

好的店铺通常有这样的特点:地段繁华人气高、开阔无遮挡、坐北朝南、门面大气宽敞等,这样的店铺给人的感觉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第一印象就非常不错,自然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在实际的店面选择中,如果不能保证做到这些,也至少要保证所选店面具备两项以上的优势,才可能让店铺经营成功。淑贞的这个服装店从顾客群的选择、服装的定位上都很好,只是由于店铺开设的位置不好,才出现了即使有顾客也不愿意上门的状况。

选择店面时要注意避免以下的情况:

一、门面狭小、门前有障碍物的地方不要选

人们常说:“屋前开阔,能接纳八方生气”,因此在选择店址时,通常要选择门前开阔的地方,避免有不可去除的遮挡物,比如电线杆、大树等。

从店铺经营的角度看,店铺的门是枢纽,是顾客与货物进出的通道,一款大气宽敞的门很容易提升顾客对店铺的第一印象,即使不买也愿意进店看看。

二、快速车道旁的店面不要选

快速车道为了满足快速通车的要求,通常有不可穿越的隔离设施。即使有出入口的位置,也很少有方便停车的场地,因此这样的地方不适宜开店。另外快速车道车辆通常较多,汽车尾气排放严重,空气质量不高,从安全健康的角度来说,顾客也不愿意选择这样的店铺光顾。

三、高层楼之间小巷的位置不要选

通常人们在选择房屋的地址时,要立求坐北朝南,这样的住宅既能避免冬季的冷风,又能遮挡夏天的烈日。而在相邻两栋高层直接的走道或小巷内,店面一般都处于风口的位置。冬天呼啸而过的“穿堂风”不仅增加店铺的取暖成本,还让顾客因为环境恶劣而不愿光顾。

四、店铺大门正对死胡同的位置不要选

有些店铺的位置在商业街区的边缘,由于区域的限制会使得大门正对一堵墙,或者死胡同。这种地方通常通风不好,空气不流通,容易使人感到沉闷压抑,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中,对人的身体也有一定的伤害。

除此之外,一个外观造型独特,个性鲜明的店铺能有效地树立店铺的特色,吸引人们的眼艰琢,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这种个性的要求主要通过店招和厂告牌来体现。有一些店铺由于特殊的位置不能或者不允许悬挂大幅广告牌或者店招,这样的店铺也不要选择。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小吃餐饮 小店资源整合,餐饮经营新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