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反语取店名——“怪难吃”小吃店

2014-11-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店名作为一种载体,它无时无刻不在向路过的行人传递着信息。所以对于顾客而言,一个足以让人印象深刻的店名会比大篇幅的店铺介绍来得切实有用。小吴是家小吃店的老板,别看他现在生意红火,但是在开店之初,却面临了很多经营的困难。由于当今工厂林立,于
店名作为一种载体,它无时无刻不在向路过的行人传递着信息。所以对于顾客而言,一个足以让人印象深刻的店名会比大篇幅的店铺介绍来得切实有用。

小吴是家小吃店的老板,别看他现在生意红火,但是在开店之初,却面临了很多经营的困难。

由于当今工厂林立,于是在工厂周围便开办了各式各样的饭馆。小吴的小吃店并没有什么值得吸引人的地方,自然而然地很快便被埋没在了这不起眼儿的小角落。这种不温不火的勉强经营让小吴很是犯难。

一天,他在阅读报纸的时候看到上面介绍一些知名的店铺时候发现,他们之间都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那就是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店名,比如“狗不理”“丑妞”等,他从中受到了启发。于是端详了自己的招牌:小吴小吃店。当然这个世界上叫小吴的多了去了,自己又不是什么名人,而且刚刚创业,有谁会记得自己这个招牌呢?小吴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把自己的店取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名字:怪难吃小吃店。既然正常经营达不到效果,那为何不在店名上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反其意而用之。

换了店名后,“怪难吃”小吃店很快便吸引了路人的注意。究竟里面的小吃有怎样的特色呢?自从改了店名后,常常有很多客人到店里来亲身体验一下,点几个小菜尝一尝,看看究竟这个怪难吃小吃店到底有多难吃?从此,小吴的“怪难吃”小吃店的营业额开始直线上升。

经营启示录:“欲擒故纵”店名潜力大

1、反向取名法。取店名的方法千奇百怪,只要是能够抓住消费者眼球,并且不会损害自己店铺形象的办法就是不折不扣的好办法。正所谓“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的都是好猫。”小吴采取的这种反向取名法主要是巧妙抓住了消费者的逆反心理从而达到宣传自己的目的。在美国的俄勒冈州,有一家餐馆取名叫做“最糟糕”。虽然餐馆实质上并没有什么独到之处,但它却凭借着这个“最糟糕”的金字招牌为自己揽得大批顾客。这种反向取名法只要运用恰当,比那些“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店名要强得多。不少取名“好又来”、“回头客”之类的路边饭店却总是惨淡经营,从中我们便可以窥得一二了。

2、取个幽默的好店名。顾客进店里面消费不单单是物质上的消费,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消费。如果想为顾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氛围,取一个幽默有趣的店名就是一种首选。现在人的生活压力实在是越来越大,只要能够给大家带来放松的方式都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取店名不妨顺着这条路子去走,想必可以获得很好的反响。

3、取店名要跟自己的店铺性质相符合。一个好的店名不一定是符合自己的口味,但是肯定要是迎合自己所针对的主要顾客的口味。只有真正做到可以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也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顾客接受。比如这家小吃店采用了“怪难吃”为店名,这恰恰符合这类顾客的好奇心。但假如把这个名字放在了高档大酒楼的话,那么无疑会是一个莫大的败笔。所以没有绝对的好店名和坏店名,只要是能够符合自己店铺性质的就是好店名。

好店名,也可以反其意而用之

利用反语来为店铺取名字往往可以制造出一种诙谐幽默的感觉,同时也可以具有自己店铺的特色。从感觉器官入手,深层次地刺激顾客, 引起了他们的好奇心,就不愁没有顾客登门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果混动放下身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