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取好店名要因地制宜

2014-12-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取个吉利的好名字,可以借名生财。倘若取了个别扭、晦气的名字,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是一鸣惊人了,但往往会导致店铺经营不善,甚者会使店铺面临倒闭的危机。名不正财不旺,假若店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的话,那么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乌龙的名字了。如
取个吉利的好名字,可以借名生财。倘若取了个别扭、晦气的名字,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是“一鸣惊人”了,但往往会导致店铺经营不善,甚者会使店铺面临倒闭的危机。

名不正财不旺,假若店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的话,那么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乌龙的名字了。

如果你去到一家名为“太平庄”的饭馆吃饭,你还吃得下去吗?或许更准确地说是你压根儿就不会想进去吃。因为这个名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吉利。早些年刘先生在厦门开了一家这样的饭馆,他自认自己的服务周到热情,而且很重要的是自己的经营主旨是提供给消费者经济实惠的美食。但几个月下来,刘先生的饭馆一直是冷冷清清的,几乎没什么顾客愿意来此消费:这让刘先生犯难了,自己的店相对于其他饭馆并不差,而且还有一些优势,但为何会经营得如此不济。

不是本地人的刘先生不清楚当地的一些风俗,“太平间”是用来存放尸体的地方,那么自然而然没有人愿意在带有“太平”两字的饭店里吃东西,不管这里的饭菜是好是坏。

刘先生后来才明白,原来是自己店名惹的祸,于是他马上把自己的店铺改名为“秦淮水乡”。这名字很符合南方人的审美趣味,刘先生的生意随后便开始红火起来了。

由于各地风俗的不同,店名吉利与否的标准不尽相同。在顾客就是上帝的年代,如何能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入乡随俗显得尤为重要。假如我们理所当然地将一些事情想得太过于简单的话,那么我们常常会闹出一些啼笑皆非的大笑话。往往也可能因为这些不必要的失误而断送了自己美好的开店梦。

经营启示录: 好店名要因地制宜

1、取店名要懂得入乡随俗。一个好的店名肯定是要有一定的社会群众基础的,不要觉得信手拈来就可以随便应付。“在哪个山上唱哪个歌”,要懂得取个讨喜的名字,而不是一个不吉利的名字。入乡随俗是成功开店者必须遵循的法则。正如麦当劳,肯德基这类的国际大品牌,为了能打进中国市场,他们也得抛弃自己西方的饮食习惯,慢慢像中国靠拢。也只有这样才能生意兴隆,顾客盈门。

2、 店名不要一味地想当然。很多人给自己的店铺取名字的时候,往往会犯这样的错误,就是随意取了一个自认为很合适的名字而没有深入考究一下,弄出了笑话。取好店名后,最好查阅一些相关资料,或者征询一下他人的意见,这样才能保证店名的万无一失。

3、 店名,名旺财也旺。事实都证明一家店铺是否能够赚钱的根本因素在于客源。客源的多少并不是捉摸不定的因素,只要抓住了诀窍,就不愁没有源源不断的顾客上门来光顾。其中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在于有一个响亮,吉利的名字。很多人可能只关注到了前面“响亮”这一个要素,却忽略了“吉利”这个因素。有些商家原本想通过剑走偏锋的方法为自己打开店铺的名字,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做的结果却是哗众取宠,适得其反。所以在取店名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这个店名是否吉利,是否可以被广大的顾客所接受。

店名需谨慎,入乡随俗很重要

开店创业的每个细节都需要谨慎,哪怕是取店名这种貌似可以信手拈来的事情也要仔细斟酌。在不同的地方开店要入乡随俗。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主动询求顾客的意见促进成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