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好店名,亲近群众效益好

2014-12-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一句有趣的生意话是这样讲的:好名行天下,凡名做不大,差名去死吧。虽然有点夸张,但却恰恰生动地反映了一个店名的好坏对于一家店铺经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凡是路过湖南长沙西咸家湖路上问客杀鸡饭店的人,都会驻足看一看。这家饭店总是顾客盈门,生
有一句有趣的生意话是这样讲的:好名行天下,凡名做不大,差名去死吧。虽然有点夸张,但却恰恰生动地反映了一个店名的好坏对于一家店铺经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凡是路过湖南长沙西咸家湖路上“问客杀鸡”饭店的人,都会驻足看一看。这家饭店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异常地火爆。而且每到休息日,店外停满了顾客的车,前来的客人还要提前预订位子。虽然这只是一家其貌不扬的饭店,但是他的店名却足以吸引顾客的眼球。“问客杀鸡”是东北方言,在这里客读音为“且”,东北话中,叫客为且,来客称来且。杀鸡问客是讽刺那些比较虚伪的接待客人的方式,但也常用于主人的自谦。老板不仅在店名上大做文章,而且他在名字形状上也是别出心裁。除了一个“客”字外,其他的几个字都是采用象形的方法。比如“问”字就是用一个大大的问号来表示,形象生动。这种生动有趣的店名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走进这家饭店后,你会再一次被店里面的特色所吸引。虽然装修不显得豪华气派,但是贴在墙上的标语却让你想一睹为快。上面用方言写着一些妙趣横生的广告语,虽然有点潦草,甚至有人工改过的痕迹,但却丝毫不会影响顾客的心情,反而会因为这样而拉进了与顾客之间的距离。比如用“呷”代替“吃”,用“港”代替“讲”,“该店劫财不劫色”等。这样就将湖南与东北的特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也显得店主是一个有趣的人,这样大家更愿意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进餐。这家“问客杀鸡”具有浓厚地域色彩的餐馆一下子赢得了很多顾客的心,来这里你常常可以看到座无虚席的盛况。这家饭店生意兴旺很关键的因素就是他们的店名取得贴近大家的生活,给人以亲切的感觉。

一个好的店名就像一张笑脸一般,给人以家的感觉。

经营启示录:好店名, 亲近群众效益好

1、 具有地域特色的店名。谈到名字对于人的影响,大部分人可能会认为这充其量不过就是一个符号而已。但当你仔细观察对比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个好的名字对于店铺生意的影响是每时每刻的。就好比在面试时还没看到人的时候,大家肯定是对于名字好听的人的第一印象最好。同样的道理,一个好的店名虽然不是决定一家店最后成功与否的关键,但却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2、一个好的店名要亲近顾客。开店做生意面向的是广大的消费群体,如何抓住顾客的心就是考验一个店主的能力的时候。很多时候,要让顾客爱上这个店铺,就必须从每个细节入手,因为往往这样的商店才具有亲和力,而一个令人感觉有亲切感的名字就起到首当其冲的作用。

3、取店名要抓住顾客的心理。很多顾客都有着一种“月是国外的圆”。他们对于其他区域的事物,由于没有接触过会更感兴趣。这时候只要将一些具有地域特色的商品加以商业化的包装和宣传,很快便能吸引到广大消费者的注意。根据自己经营的内容不同,商家必须得迎合大众的时尚心理,或者是怀旧心理。总而言之,顾客是上帝,只有迎合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真正吸引到源源不断的顾客。

一个亲切的店名,一个好的微笑

一个店名就好比一张名信片。如果一个店名取得可以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的话,那么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店铺可以迎来滚滚的客流。因为很少有人会拒绝一个面带微笑的人的邀请。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选择美体瘦身加盟门店地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