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取名的注意事项(图)

2015-03-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家店店名极其重要,要能够传情达意,要能够让人心动,最重要的是让人能够一眼记
一家店店名极其重要,要能够传情达意,要能够让人心动,最重要的是让人能够一眼记住。

好的店名是一家小店的形象代言,可以彰显自己店铺的品味,增加小店对户的吸引力。不知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中午吃了饭,在楼里闲逛时,发现了一排店面,你觉得他们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但是,有一家小店的名字突然吸引了你,于是你走了进去。如果这家恰好性价比好,老板人又和气,便也逛别的店了,这里全都解决了就好。我们起店名就要起到这样的目的才行,所以,必须好好斟酌自己的店名。

一、一个好的店名要让客人觉得特别,而不仅仅是你自己觉得特别。

这一点比较关键,意味着在开店前你应该多多揣摩买家的心理,包括之前分析过的目标人群,他们的性格、喜好等。比如你的目标人群是一群衣着名牌、光鲜亮丽、时尚性感的都市白领,那么你的店名就不能起得民族化、古典化。再比你的目标人群是一些80后甚至90后,他们崇尚青春时尚、个性鲜明,店名就要偏重随意、时尚、个性。所以店名一定要抓住客户的心理,引起他们的关注。

二、不要太俗,也不要太复杂。

很多店家懒得动脑筋想什么特别的名字,就随意起了什么XX服装店,或者干脆老板叫什么就起个什么名字,但这样不会有“提亮”的作用。而有的店家因为太刻意追求特别,又矫枉过正地取了太过繁琐、生僻的名字,由于不好记反而会让人忽略掉。

三、要有个漂亮的招牌。



好马也要配好鞍,好听的名字要配上好看的招牌才会更加显眼。无论是将这、招牌放在店的上方还是单立一个牌子,都是越显眼越好,具体的大小、颜色、字体都是需要仔细研究、商榷的。很喜欢国外小镇中的小店,都在房檐下面吊起块木头牌子,上面写着店的名字,让人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值得借鉴。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店铺的墙面如何装修(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