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愿望和倾向决定你开什么店

2015-02-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最重要的因素和先决条件并不是本金,而是一个人的愿望和倾向。不要觉得生意嘛,做什么生意不是做,这就类同于工作吗,做什么工作不做!既然有偏好倾向,就应该顺应自己的想法,按照这种倾向做。说到兴趣,就涉及到兴趣心理学。扪心自问,为什么在工作的
开店最重要的因素和先决条件并不是本金,而是一个人的愿望和倾向。不要觉得“生意嘛,做什么生意不是做”,这就类同于“工作吗,做什么工作不做!”既然有偏好倾向,就应该顺应自己的想法,按照这种倾向做。

说到兴趣,就涉及到兴趣心理学。扪心自问,为什么在工作的时候会觉得哈欠连天,但是玩游戏、逛街时就觉得有使不完的力量?按理说,游戏通关是耗时又费力也需要高智商的“脑力劳动”、逛街也是费体力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人们会乐此不疲,从不觉得劳累呢?个中原因就是兴趣使然。

俗话说,喜欢什么就琢磨什么,对自己喜欢的人、事、物,人们通常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对其进行了解、学习、剖析和掌握。

明明是学设计的,毕业后觉得给谁打工都不如给自己做,就打算自己开店。恰好当时非常流行电脑维修店,明明就请了个师傅,做起了自己的生意。可是几个月下来,明明的店可谓是“门庭冷落鞍马稀”,明明觉得一定是自己开店的位置不够好,刚要呜金收兵,就看见对面开起了一家比自己小的门脸,日日有不少客人光顾,明明这才觉得并不是地点的原因,而是自经营的问題。恰逢一日,一个闺蜜结婚,明明帮她出谋划策,将朋友的婚礼搞得非常有创意,连朋友都感叹为什么明明没有做婚礼策划,这真是-语惊醒梦中人,明明转年就开了家婚礼策划工作室,做得非常好。

一个人喜欢一样东西或者一件事情,才会愿意去研究它,遇到了困难才会愿意耐心地面对。可以讲,兴趣就是做好事情的最大资本。

资源也一样。开店做生意有两样很重要:一个是人脉、一个是资源。且不说顺手不顺手,就单单考虑成本的问题也该挑自己有资源、自己熟悉的行业做。这里的资源一个是指实物的资源,比如做外贸服装生意的人有比较强大的外贸渠道,能够按时、按需获得当季、流行的原单货品,这样就会在货物成本、费用,渠道成本和风险成本上有所节省和控制,也会在价格、款式等方面较同类占据优势。另一个资源是指店主本人的智力资源,比如像明明,本身学设计的她对审美有着灵敏的触感,所以对于策划、设计这类东西就会比较有优势。

开店做生意,一定要选择好自己要卖的东西,“火”的商品当然是好的选择,但是还是要参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看自己对这种商品有没有兴趣、看自己对这个行业的了解程度。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手机软件推广赚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