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想进入市场?先认清自己是谁!

2015-04-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想进入市场,你需要检测一下自己的市场地位。经过审视的人生不值一提,对于公司也一样,到底自己算什么级别自己要心里有数。分析家们都是信口讲讲,他不清楚你账上有多少现金,不清楚你的员工有多少称职。有人说,只要盯着消费者就行,不要考虑那么多。很
想进入市场,你需要检测一下自己的市场地位。

经过审视的人生不值一提,对于公司也一样,到底自己算什么级别自己要心里有数。分析家们都是信口讲讲,他不清楚你账上有多少现金,不清楚你的员工有多少称职。

有人说,只要盯着消费者就行,不要考虑那么多。很多已成功者从来都讲话不负责任,他们惯用的伎俩是给别人建议的时候信口开河,自己决策的时候谨慎小心、三思而行,然后再装作很有主张、雷厉风行的样子。

你不搞清楚市场地位,就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大的空间,不清楚下一步该如何。

某些创业者在一路狂奔之后发现市场变了,而自己却没有及时转向。大企业有时也是如此,诺基亚在当了很多年第一后,忽然迷失了方向,很多人说他们固执己见,错过了开放平台。为什么会固执己见呢?因为他们知道市场还有多大,没有意识到一片新的市场的成长。作为市场第一者,不能只盯着现有市场,还要关注新的市场。阿里、腾讯、百度就不一样,他们总紧盯着新的市场,让创业者总是忍不住讨论“如果他们跟进了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有四种市场地位:一是行业和市场的领先者,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份额;二是挑战者,紧随其后的几个,占有较多的份额,跃跃欲试打算取代领先者;三是跟随者,拥有自己的一块不大份额;四是补缺者,获得的是一些领先者看不上眼的边缘市场。

处于不同的市场地位,有不同的战略。去攻击竞争对手还是去关注新的市场,取决于你在现有市场中的地位。

如果你的比萨店在一个地域性的市场内,已成为挑战者,那你下一步就必须要研究必胜客的布点策略,同时你还要注意另几家全城布点的快餐公司。如果你的比萨店只开了四家,那你还是一个跟随者,要做的是让自己避开正面的竞争,为自己留存足够的成长时间和空间,向挑战者学习,让自己更快地加入到挑战者的行列中。如果你三年后还只是在创意园区开了一家比萨店,那你肯定是个补缺者,你把重点放在挖掘在线外卖这一新兴的需求上。

创业者几乎都是以补缺者的身份进入市场的,初期根本不需要去确定自己的位置。只有在产品价值明确之后,有了第二波用户之后,有了获取优质用户的方法之后,再快速地向大众主流市场突进,如果成功地贏取了部分主流市场大众用户,那么就需要好好地看一下自己处于什么位置了。

人们有时候会说这是个全新的市场,大家都是新进入者,还分辨不出谁是领导者。对于这样的论调,是相当的无语。

2013年引发关注的特斯拉进人的是电动汽车行业,是高端汽车需求的市场,在高端汽车需求市场中,它还是个补缺者,有钱人更愿意把特斯拉当作玩具看待。

如果把电动汽车当作市场,那么很快就会迷失方向。把高端汽车需求作为市场,特斯拉所做的就是想办法改变人们对特斯拉的认知,让更多的人了解特斯拉实实在在的价值。

诺基亚把手机行业当作市场,忘掉了它曾提出的“以人为本”。

再重复一次,你的产品所针对的需求可能存有这个需求的人群才是你的市场。长期地看,这从来不可能是存量市场,而永远是变量市场。

确定自己的市场位置,除了确定人群外,还要确定一个空间概念,即在多大的地域范围内。实体商业更容易确定地域概念,因特网会比较复杂些。如果你的垂直电商平台偶然有千里之外的农村客户订购,你不能认为你面对的是全国市场,你应该把主流网购人群所在的区域作一个研究,那位农村客户只能是边缘市场。

对你所在空间区域的需求人群总量(市场容量)作一次科学客观的判断,看一下自己所占的份额有多少,看一下领先者所占的份额有多少,判断一下自己所处的位置。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经营美体瘦身加盟如何维护老顾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