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办素菜餐厅3要素

2009-04-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消费者的需求就是经营者的商机。面对穿要布,吃要素的消费潮流,你想不想开办一家素菜餐厅,想不想开好一家素菜餐厅?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的富足,食素的人群越来越大。我们应当看到这一发展趋势,抓住有利商机,投资兴办素食餐厅,也许就会在拥挤的餐

消费者的需求就是经营者的商机。面对“穿要布,吃要素”的消费潮流,你想不想开办一家素菜餐厅,想不想开好一家素菜餐厅?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的富足,食素的人群越来越大。我们应当看到这一发展趋势,抓住有利商机,投资兴办“素食餐厅”,也许就会在拥挤的餐饮市场中开发出一片新的天地。

选好开店地区位置

想投资兴办素食餐厅,首先要做好市场调查,摸清周边环境。素食之风劲吹虽是一种社会现象,但需求群体各异,投资选址要有区别。

首先要选靠近寺庙和古迹名胜之地。寺庙、古迹名胜之地皆为圣洁之所在,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旅游事业的发展,“天下名山僧占多”的佛寺古刹,已成为旅游线上的热点,“借佛游春”,“向佛祈福”的旅游者数以百万计,这些因素有力地推动了寺庙经济及饮食业的繁荣,使寺庙菜日益趋向市场化。在这些地方投资兴建素食餐厅会有广阔而美好的前景;

二是要选择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比较高的消费群体所在地区。因为当今人们不是“贪而吃素”而是“富而吃素”,对素食的追求,与其物质文明程度和精神文明程度息息相关;

三是要先沿海后内陆。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迅速,生活水平高,比较讲究饮食文化,注重健康饮食的人比较多,接受素食文化的人士也相应广泛;

四是积极向以荤食为主的地区进军。调查表明,自改革开放以来,一些以荤食为主地区的“富贵病”增长率较高,人们已经逐渐认识到常吃肉食的危害,开始向素食靠近;

五是依托绿色生态园开辟“素食餐厅”。据了解全国已建有绿色生态园餐厅60余家,可真正实现“绿色生态链”(有绿色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的不到5%,绝大多数生态园以经营荤菜、海鲜为主,燕、鲍、翅、参占有相当比例,绿色鲜蔬、山野菜、菌类菜肴的数量很少。从长远经营策略分析,在绿色生态园增设“素食餐厅”,可大为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强化原料、菜品和烹调方法的开发创新

素菜是中国烹饪的一大类型,要开好一家素菜餐厅,就要继承和发扬祖国素食文化,并且同当代医药科学、生物科学、农业科学、食品科学等科学研究成果相结合,形成现代素食科学。

开发出一批符合现代人食用需求的创新素菜。开发与创新素菜,首先要进行原料开发。中国素食原料非常讲究时鲜,正像清人李渔所说:“论素食之美者,曰清、曰洁、曰芳馥、曰松脆而已;至美之所在,能居肉食之上者,只有一字之鲜。”选择素食原料要以清、净、素、雅为标准。无论是三菇六耳、还是四时蔬果,都要随时令的变化突出一个“鲜”字。有些稀有珍贵的素食原料,如天山的蕨菜,泰山的鹿角菜,五台山的天花菜,灵隐寺的西湖莼菜,长白山的松茸,以及四川的花菇、羊肚腩、丁香菌、虎掌菌等,都应列入开发之列。

近年来,我国对山野菜的开发和利用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山野菜生长在野生环境中,没有农药的污染,没有化肥的催生,没有污染空气的侵蚀,没有基因的转换,充分吸收着富含负离子的清新空气,含有许多家蔬没有的有益于人体的成分,是得天独厚的素食烹饪原料。其他如水果类原料,如鲜果中的苹果、梨、橙、橘子、桃、香蕉、荔枝、菠萝、樱桃、草莓、葡萄等,以及干果类的大枣、板栗、白果、杏仁、花生、莲子、榛子、松子、芝麻等,以及豆制品类、面筋类等都是取之不尽的素食原料。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家具上有烫痕如何去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