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在街上卖麻辣月入5000

2010-01-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住的小区里附近有一个菜市场,那里有好多卖菜做和各类生意的人,大部分是外地过来的。但我今天讲的主人公不是他们,而是在菜市场门口的一个年轻人,他年龄不大,和我都是同龄人,也就是80后,做着卖麻辣串的生意,每天他的麻辣串小车旁都围着很多人,因为

我住的小区里附近有一个菜市场,那里有好多卖菜做和各类生意的人,大部分是外地过来的。但我今天讲的主人公不是他们,而是在菜市场门口的一个年轻人,他年龄不大,和我都是同龄人,也就是80后,做着卖麻辣串的生意,每天他的麻辣串小车旁都围着很多人,因为这边流动人口很多,所以每天晚上,生意很火。

其实我也不认识他的,因为经常去吃他家的麻辣串,我也是他的老顾客了,也慢慢熟悉了,原来他是本科毕业,因为现在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太大,找不到工作,也不能总在家里闲着,所以想到做这个生意了。本来就没有多少钱,因为这个投资少,又比做其他生意回本快些,所以选择做这个了。我问他这样做下去,一个月会有多少的收入,他说5000左右。着实让我吓了一跳,这样的收入在我们这样的城市来说也算是想到可观的了,而且是这样的小生意。

他说这里菜市场收的费用很少,除了煤气,就是串串的成本钱了,他卖一串五毛钱,他也不能说每串赚多少,但一天干下来,好的时候收入二三百,不好的话一百多,这样一个月下来有5000左右吧。他说刚开始的时候也不好干,因为这里已经有一家了,好多人都到那里去吃,光顾他的人很少,后来他就在串串时稍微多加大了点量,比如别人串俩他串三,这样要比另一家要实惠多了,这样吃过他这里的人基本都会再来吃,因为他这里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就这样慢慢人多起来了。

我觉得这个年轻人一些做生意的方法还是不错的,因为是五毛钱一串,所以经常给钱的时候会有个零头,有时他会说有五毛零钱吗,没有就不要了,这样下次来吃的人,吃的时候要是单数的话,就会多吃上一串。而且你吃十串的时候,他会再送你你一串。还有经常有些串没串住,掉下来了,他就免费给他们吃,所以好多人为了这个,也会多吃几串的。加上这个年轻人服务非常好,总是笑脸迎人,大家自然对他印象好,所以吃客也会越来越多,生意才会这么好。

不光这些,还有这个年轻人非常能吃苦,现在能有几个年轻人会推个小车在街上卖麻辣,而且每天都经营的很晚,大概11点多,夏天还好,冬天就有点吃力了,想想现在北方的温度,非常的冷,我看到他的双手都冻红了,而且,买菜,串串都是他自己干的,很厉害。

我觉得他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对于当今的啃老族来说,他应该是他们的榜样,而且像他这样的创业方式也是值得推荐的,因为他是靠是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的,不像现在的好多人因为找不到工作就抱怨社会,而是自寻出路,另辟蹊径。

他说生意再好一点他就找个人过来帮忙,当攒够了足够的钱,他会在做些其他的生意,这只是他的起点,并非他的终点。在此,希望他生意越做越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电压力锅的小改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