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茶餐厅开在上海大商场里

2009-03-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这些年来沪上新开了不少星级大商场,在众多高档商厦的楼层里夹杂着众多饭店,有的几乎是每层必有饭店驻扎,有的更甚,饭店连片,扎堆成市,就像三明治似的。早先上海人是很忌讳饭店开在大商场里的,记忆中像中百一店、市百十店(华联商厦前身)、或者稍后的

这些年来沪上新开了不少星级大商场,在众多高档商厦的楼层里夹杂着众多饭店,有的几乎是每层必有饭店驻扎,有的更甚,饭店连片,扎堆成市,就像三明治似的。

早先上海人是很忌讳饭店开在大商场里的,记忆中像中百一店、市百十店(华联商厦前身)、或者稍后的东方商厦这些早年“商场巨鳄”,是不太容忍油腻腥气的饭店酒家染指的,最多在底层相对独立的区域划出一块,至少不会放在服装柜台边上。我的那位曾在某服装厂担任销售科长的朋友说,那时如果在服装柜台边上开饭店,肯定集体“翻毛腔”,据说是怕顾客刚啃完鸡爪猪蹄之类,油腻的手再这里摸摸,那里擦擦。听说现在颠倒过来了,许多服装商希望柜台靠近饭店,吃好饭,乘着兴致,一高兴就买上了。

一位海归朋友说,在大商场里开饭店,是国际惯例,本人深居简出,去年去了一次日本,发现那里大商场也开了许多饭店。仔细想来,大商场开饭店优点也不少,一是环境好,装潢精致,又少了马路边的喧嚣;二是和购物联姻,兜兜逛逛,吃力了、饿了,足不出门,就在商场里找一家饭店续续力。

通过观察,发现大商场里的饭店多以茶餐厅为主,而且有些店家生意很不错。对茶餐厅本人素来颇有微辞,价格不菲不说,环境嘈杂,已经和原先的初衷背离。单位附近有家茶餐厅,中午高峰时都是要排队等候的,看着身后站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别扭。前些天朋友相邀,说那家茶餐厅在某商业街的一家商厦又开了一家分店,到那里一看,又是“人满为患”,便兴趣索然。

平心而论,港粤茶餐厅的菜品质量不错,一般都以粤菜为主,属于清淡之类,当然也有油腻的,如广东烧味,外色油亮,皮脆肉松,吃上去并不感觉腻味。对粤菜的长短,我们这些所谓的老吃客都认为最好吃的是蔬菜,味道正,新鲜爽口,特别是芥兰、空心菜之类的,其它菜系很难达到它的境界。

人世间的一条重要法则是,越简单的越见功力,粤菜能把高端的鱼翅鲍鱼和低端的蔬菜做到大小有致,难怪在中华菜系长盛不衰。

回到前面所说的微词,估计也是年纪大了,跟不上时尚。办公室里那些小白领,每每遇到聚会约会之类的,几乎首选都是那些大商场里的茶餐厅,几次去那里,满眼看去,也都以小青年为主,热热闹闹的,大家各管各的小圈子,有时不得不直着嗓门说话。对他们来说,情调是主要的。

年轻的喜欢在繁华热闹中寻找自我,年纪大的喜欢在幽静中品尝传统。不信,你可以观察……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读透书本的技巧(高考的救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