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优秀校长必须学会辞退不合适的老师

2018-02-01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培训机构加班很多,周末还不能陪伴家人,所以校长往往招聘困难,就会放低招聘的要求,好不容易招来了老师,内部培训不够完善,校长在试用期对老师的考查力度不够,等到续班出来,发现数据很差,校长就很纠结,因为小

培训机构加班很多,周末还不能陪伴家人,所以校长往往招聘困难,就会放低招聘的要求,好不容易招来了老师,内部培训不够完善,校长在试用期对老师的考查力度不够,等到续班出来,发现数据很差,校长就很纠结,因为小学校往往一个萝卜一个坑,辞退了这个老师又没有合适的老师顶上,非要辞退,只能解散这个班级,给已经续费的家长退费,很多校长下不了这个决心,只能包容那些业绩不好的老师,这使得整个团队都没有危机意识,从长期来看,对团队的破坏力很大。

业绩不好的员工有两种:一种是工作态度不好,迟到早退,不爱学习,对于领导交给的任务也不配合,这种人校长往往还能痛下杀手。另一种是工作态度还不错,也比较听话,但是能力太差导致业绩太差,很多校长比较感性,对老师们很有感情,真的把老师都当成家人看待,所以不管家人业绩有多差,都舍不得让家人离开。

很多校长有个误区:总以为教学经验要靠积累,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培养出来,对这类业绩差的老师无底线地包容,却不考虑这个老师流失了那么多的学生,给学校带来的重大损失,特别是口碑方面的影响,也不考虑为了培养这个老师,学校投入的成本,以及校长为了培养他(她)投入的精力。

其实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当老师,老师需要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对于一些性格内向的人说,这种表达能力的培养,需要花费特别长的时间,培养一个不合适的人去做不合适的工作,既浪费学校的资源,同时也浪费这位老师的青春,还不如早点让他(她)离开,早点让他(她)去寻找更合适的工作。

我们每一个校长创业,无论我们多么有情怀,都要有成本意识,学校的资金有限,如果培养一个老师遥遥无期,心力交瘁,不如止损,换一个新人重头开始,决策的关键就是计算成本和收益的问题。

很多优秀的年轻人选择工作,除了考虑薪资,公司前景以外,还希望个人有成长,所以吸引力法则,团队成员越优秀,越能吸引优秀的人才,这就是群聚效应,如果校长容忍业绩很差的老师留下来,大家都没有压力,会使业绩差的老师越来越多,这样会造成劣币驱逐良币,业绩很好的老师觉得在这样的团队中无法成长,就不愿意留下来。

培训机构老师的离职率很高,老师离职会使家长不满,带来续班的损失,所以很多校长都不敢批评老师,不敢对老师严格要求,生怕老师离职带走学生。

我前几年和一位校长聊天,她和我说学校给老师的薪资比较高,老师团队一直很稳定,没什么人离职,但是学生人数在一千左右到了一个瓶颈,没办法突破。最近我又遇到这位校长,她和我说,因为业绩持续没有增长,同城新开学校挖人,导致最近多位骨干离职,留下来的都是业绩不够好的老师,她感到很焦虑。

一个团队如果没有人才流动,其实未必是一件好事,“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没有新鲜血液进来,老人会变得固步自封,如果有合理的淘汰制度,让团队保持紧张感,这就是鲶鱼效应,医学界认为人们受到惊吓或刺激时,肾上腺会分泌出大量的激素,使人产生前所未有的能量和生存力。所以人在受到惊吓或精神高度紧张,亢奋时,会迸发出超常的能量。

最后,我和校长们再分享几个关键点:

1、校长要思考一下我们需要的人才模型,在招聘时尽最大努力,找到我们想要的人

2、新人进来以后,要进行比较严格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要有结果反馈,筛掉培训不合格的人

3、在试用期,密切关注老师的工作状态,遇到困难,要帮助和鼓励他(她),工作没做好,要及时指出,提出要求和希望,如果还是没有做好,要给试用期可能无法通过的警告,最后工作还是没有改善,就应该劝退。

4、过了试用期,如果第一次续班成绩很差,可以帮助找原因,提供培训方面的帮助,如果第二次很差,就应该谈话,告诉对方再给一次机会,警告如果业绩没有改善会被辞退,第三次续班还是很差,就应该通知人事部门办理辞退手续。

校长辞退不合格的老师,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学校的口碑以及长远发展负责。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顾客刚进店时怎样接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