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90后小伙开日本料理店掘金百万

2018-0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舌尖经济火爆的长沙,越来越多的时尚高端餐饮受到吃货们的追捧,以榻榻米、三文鱼、刺身为代表的精致日料也不例外。运营了近四年的日料老店隐鮨,也在不知觉间成了行业老兵,目前已有了三家连锁。筹备第一家店的时候,从银行贷款了一百万,现在想起来有点
舌尖经济火爆的长沙,越来越多的时尚高端餐饮受到吃货们的追捧,以榻榻米、三文鱼、刺身……为代表的精致日料也不例外。

运营了近四年的日料老店“隐鮨”,也在不知觉间成了行业老兵,目前已有了三家连锁。

“筹备第一家店的时候,从银行贷款了一百万,现在想起来有点恐怖……”,隐鮨的操刀人——90后益阳小伙杜晟这样感叹当初创业的冲动与激情。



第一次创业 “败光”80万

杜晟是土生土长的益阳伢子,高中毕业后便去了日本。“第一年语言学习由家里资助,第二年便开始自己打工经济独立了”。端盘、调酒……杜晟在居酒屋做了将近一年的服务生。留学期间,原本性格偏内向的他变得更加开朗。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杜晟学校离震中不远,在日本呆了两年多的他由此回国中断了学业。那一年,杜晟刚满21岁。

益阳本是茶叶之乡,杜晟从事贸易业务的父亲也对茶叶情有独钟。于是,家人联合亲友投资近80万,在长沙广济桥附近开了一家茶室,由杜晟负责进货、区域管理等。但初试身手,并不顺利。从街边店面搬到小区,也曾引进红酒销售,但茶室还是在运营一年半后垮掉了。

南下广州“偷师” 被拒20次

初次创业受挫的杜晟开始自寻出路。餐饮门槛低加上在日本的见识,他开始琢磨从沙拉、串串、日料三个餐饮类型着手。“沙拉是小众群体,串串很难做出自己特色,就选择了风险高、回报慢的日料。”

2013年,杜晟和一位大学死党南下,到广州日料店“偷师学艺”。面试了20多次被拒绝后,他们终于在一家元气寿司店找到学徒工作。“刚开始经常被主管骂”,但杜晟勤动手,好学,很快和同事打成一片。“跟广州厨师同事交流创业想法,开始被别人误以为是传销的骗子”,杜晟笑称。

2014年,杜晟带着一位广州主厨回到长沙开启了二次创业之旅。前期从银行贷款了100万,定位日式私房美食。当年3月,“隐鮨”在北辰三角洲开业,浓郁的日式风情着实火了一把。

日料店旗开得胜 替父还债100万

“2014年那会,长沙仅有一家日料店,我们是进驻长沙市场的第二家日料。”小店110平米的面积,32个餐位,日营业额最高超过2万元。

新店运营前期,杜晟打了鸡血般既当老板又当服务员,每天跟顾客聊天,了解市场需求。下班后,则回到十来位大学同学一起合租的套房,交流创业经验。

不到一年时间,日料店回本,捞到第一桶金的杜晟还掉银行贷款,还帮助生意受挫的父亲还掉了100多万的债务。

紧接着,2015年10月,“隐鮨”万科金域华府旗舰店开业,约800平米的面积,让员工有了更多的提升空间。2016年8月,杜晟还在益阳开了一家新店。

老店三年之痒 怎样不吃“老本” ?

然而,扩张并不顺利。近两年,大量日料店涌入长沙市场,目前长沙日料店数量达900多家,竞争激烈,价格日趋透明。

“目前万科店的盈利不理想,品牌已经运营了三年多,感觉新店仍在吃老店的老本”,杜晟感叹遇到了坎。

餐饮行业人才流失大,员工很难找到归属感;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形下如何找准店铺定位?都是杜晟不得不重新思考的问题。“当初北辰店成功之后,自己感觉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维持创业的状态”,杜晟意识到,创业保持初心尤为重要。

下一步,杜晟计划做一些加减法,探讨更稳定的店面运营模式,保持长沙日料行业前三的位置。“勤快饿不死人,成功则需要智慧。”杜晟说,这是自己一直秉承的朴素创业观。未来,自己还要沉下心来,在创业路上走得更久。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共享体育场馆现身合肥多所学校 校方积极性不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