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米线店如何生意火?(图)

2014-04-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重庆渝北龙溪镇,有一家门面并不起眼的四十来个平方的小店,名叫李米线。在当街一排做饮食的众多门面当中,李米线的外观、店堂布置等都毫不出众。可是一到用餐时间,李米线门庭若市,排队等候的食客把整个店堂挤得水泄不通,还有一些达官显贵们甚至不辞辛劳
重庆渝北龙溪镇,有一家门面并不起眼的四十来个平方的小店,名叫“李米线”。在当街一排做饮食的众多门面当中,李米线的外观、店堂布置等都毫不出众。

可是一到用餐时间,李米线门庭若市,排队等候的食客把整个店堂挤得水泄不通,还有一些“达官显贵”们甚至不辞辛劳,开车从四面八方赶来。



农民老板90元起家

今年50岁的李光全,原来是渝北区王家镇的农民。自己说自己没多少文化的他,16岁起就当家了,稚嫩的肩膀便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之后,20岁结婚,22岁生下了女儿,年轻的李光全似乎要比别人家的孩子懂事得多。

女儿出世后,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困境,李光全携妻带女,进城来到了渝北区龙溪镇,开始以摆地摊为生。后来,他还进工厂当过搬运工人,还卖过两年的农药。

1992年,李光全开始摆摊卖起了米线。当时就凭自己手头的90元钱,李光全在龙溪镇街边支起了一张桌子,和妻子一起,开张卖米线。

他亲自掌勺,烹饪方面他是能手,妻子帮忙打下手。从那时起,李光全便开始系统地研究起了米线,一直到现在,虽然他已经推出了几十个米线品种,可是他一直没有停下对米线的研究。由于李光全的米线味道好,分量足。来吃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回头客也渐渐多起来。

不过,这样的小生意除了养家糊口外,是不能挣到什么大钱的。当李光全的摊摊米线做到一定的名气后,他想着开一个店面,把米线做大一点。

那是1995年的事情了。李光全在龙溪镇金龙路租了一个20来平方的当街门面,给自己的店取了一个通俗易懂的名字“李米线”。

自从李米线的招牌打出来后,李光全的名字渐渐被“李米线”所代替,现在,人们一见他便直呼“李米线”了。李米线非常精于厨艺,刀工也十分了得。他现在可以在短短的20来分钟之内片十几斤猪肝,懂行的人都知道,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口味达到60多种

多年来,李米线结合米线自身的口味特点,融入自己的厨艺,开发出了六十多种米线品种。如酸菜蹄花米线、酸菜蹄膀米线、酸菜鸡腿米线、泡椒猪肝米线、泡椒腰花米线、泡椒胗花米线、番茄鸡蛋米线等等。

凡是到李米线吃过米线的人,都会被李米线特有的口味所吸引,所以,由于李米线店堂不大,食客多的时候大量的顾客都得排队等候,可是,尽管这样,人们还是愿意等。李米线让食客们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有一次,一个学生到李米线吃了一碗番茄米线,遂被其美味迷住。后来这个学生写了一篇介绍李米线番茄米线的文章投到了重庆某报社,文章一出来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那之后的几天,李米线的番茄系列米线真是卖疯了,一天下来,光番茄都要卖出60多斤!

李米线为什么能有如此大的魅力呢?李米线说,厨艺是基础,货源质量是生命,服务是保障。

李米线所进原料,都是挑选市场上最好的买。遇上物价上涨的时候,一个蹄膀或蹄花只能赚5角钱,可是李米线也不会因为图高利润而卖市场上的低等蹄膀、蹄花。

李米线的厨艺的精髓就是对米线认识深,米线烹饪中的关键就是对火候的掌控,李米线对这一点有独到的理解和把握;再加上李米线卫生做得好,数量突出,器皿考究(李米线所用沙锅都从外地进货)。

所以,人们凡是知道李米线的,都会不顾路程多远,赶来吃上一碗。随着李米线的分店陆续落户重庆各地,生意好的时候,李米线仅米线一天都要卖出1000多斤。

开米线店如何经营

李米线的名声在重庆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一碗小小的米线,里面居然有这么大的文章?如何开一家火爆的米线店呢?李米线的创始人李光全分享了经营米线店的干货,以供米线店创业者镜鉴。

1、考察市场

经营米线店,首先要去考察当地的市场,以及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样可以了解需求,又可知道竞争对手。

2、规划

其次,对自己的米线店进行一定的规划,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自己米线店的特色,规模。

3、口味

开一家米线店,味道肯定是首位的。李光全说,自己从1991年开始做米线,发现泡椒味的米线最受喜爱,“我也不断创造新的口味,如今米线口味分为特辣的泡椒系列、微辣的酸菜系列、微微辣的酸萝卜系列和不辣的番茄等清汤系列,总共可选择的口味多达60多种。”

4、原料采购

原料的采购直接关系到成本的问题。一般建议新手最好亲自找长期合作的原料供应商,这样可以节约成本,也不用每天到处采购。但在这方面上要货比三家,前期多去市场走动。

5、亲自操刀

能不雇的人尽量不雇,既可减少开支,又让自己直接与客人沟通联系,了解顾客的需求,及时对自己的工作、服务进行改进,还能拉近与客人之间的距离并逐步建立起朋友关系。

6、改善卫生

将店里店外清洗、洗刷一遍,让店堂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给人面貌一新,新开了一家食店的感觉。李米线卫生做得好,数量突出,器皿考究(李米线所用沙锅都从外地进货)。

7、强化销售

说到强化销售,是米线店经营技巧中最主要也是最关键的一个技巧。销售却是所有创业者必须过,又最难过的生死攸关的一道坎。

因此所绝大多数的创业者都试图用新产品、用技术、用质量、用延长时间,甚至用等待来挨过这一关。但除非你愿意一次一次地失败,否则销售这一关不可避免。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不用开店,换种思维在高校周边做餐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