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包伟星:做烧卤开店过起有房有车生活

2017-09-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南宁的包伟星13岁跟叔叔学做烧卤,18岁开店,他有不少回头客,多的时候一天卖了130只烧鸭和80只鸡,还有其他的卤味。靠着自己的手艺,他买了房和车,迎来了幸福的生活。现在,包伟星计划将烧卤店开成连锁店,坚持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13岁开始学烧卤他
南宁的包伟星13岁跟叔叔学做烧卤,18岁开店,他有不少回头客,多的时候一天卖了130只烧鸭和80只鸡,还有其他的卤味。

靠着自己的手艺,他买了房和车,迎来了幸福的生活。现在,包伟星计划将烧卤店开成连锁店,坚持“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

13岁开始学烧卤

他靠着勤奋学会祖传的烧卤手艺


南宁市星湖路南一里,有一家“包记港式烧卤店”,不少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和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都是这家店的常客。生意好,离不开老板包伟星的烧卤好手艺。

包伟星在13岁时就跟在老家贵港覃塘镇跟着叔叔学习烧卤。那个时候,活鸭买回来之后,包伟星就要帮着杀鸭子、拔毛,一天要处理20多只鸭子。因为家里的烧鸭用大缸烧制,底下烧果木,所以到了夏天,要看着火候,衣服被汗水浸透,几乎没有干过。有一次,包伟星把刚烤好的烧鸭从缸里拿出来,不小心被滚烫的缸壁烫伤了腿,直到现在还能见到疤痕。

做好的烧卤要拿到市场去卖,包伟星就在旁边帮忙做打包等工作,从早上9点多开始忙,到晚上7点多才回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我家那个时候条件不好,我读书少,就想着要学一门谋生的手艺。”就这样,靠着勤奋,他跟着叔叔慢慢学习着从爷爷那传承来的制作烧卤手艺,到了17岁,他终于把烧卤手艺学到了手。



18岁开始创业

他用6000元开了自己的烧卤店


学好了手艺,老家镇上的市场有限,18岁的时候,包伟星和家族里的几个兄弟到广东发展。初来乍到,包伟星一度很迷茫,不知道要怎么开始。后来,他在一家快餐店找了份送外卖的工作,每回外出送餐,他就用心记下各条路,了解周边的环境。在快餐店包吃包住,包伟星一边工作,一边为自己开店做准备。当时,他一个月的工资才700元,还省下200多元存起来。

在快餐店工作了半年,他觉得自己对周边的环境熟悉得差不多了,就从快餐店辞职,准备自己开店。2002年,他只有6000多元积蓄,想要开烧卤店,真的不太现实。于是他想着跟人合租店面。

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店面,靠着那6000元,包伟星的烧卤店开起来了。因为味道好,生意渐渐走上了正轨。有一年过中元节,为了给店里备足卤味,包伟星从晚上9点一直忙到第二天晚上8点多,一直没休息,“那天卖了130只烤鸭,80只鸡,还有其他卤味。虽然辛苦,可看着1万多元的营业额,心里很高兴!”包伟星说。

转眼到了2004年,原来跟人家合租的店面,已经不适合包伟星了,他想把生意做大。不久后,一间128平方米的烧卤店开了起来,可以在店里吃饭,还兼送外卖。“我对自己的手艺有信心,胆子也比较大。”生意越做越大,包伟星对食材的选择标准从未降低。比如花椒,根据等级,每斤的价格从25元到70元不等,他总会选贵的花椒,因为香味骗不了人。鸡鸭也一定是要新鲜的,“原材料如果不好,制作不出好吃的烧卤。”包伟星说,对烧卤的工序,他也严格按照家里传承下来的工艺制作,“比如烧鸭,要经过腌制、上色等很多道工序,少了一道,味道和颜色就会有差别,不能马虎。”

把烧卤店开到南宁

他靠着自己的好手艺迎来幸福生活


2011年,包伟星成家了,妻子曾经在南宁工作,觉得南宁市场应该不错,而且离老家也近一些,于是他们来到了南宁发展,在星湖路南一里开了这家“包记港式烧卤”,店里的烧鸭和叉烧很受欢迎。

9月1日,记者见到包伟星时,他正在操作间里烤制烧鸭,因为中午有人定了130份外卖,店里好多烧卤已经卖完了,他正在准备下午要买的东西。烤炉在工作,操作间里很闷热,只见包伟星不时打开炉门观察鸭子烤制情况,根据情况增减炭火。“火大了会烤焦,火小了烤鸭肚子里的香料等无法沸腾,香味进不到鸭肉中,味道不好。”包伟星说。

每天早上8点多,包伟星会准时出现在店里,开始一天的工作。现在的材料都是供应商送过来的,他主要负责指导工人制作烧卤,安排工人的工作等,如果店里忙,他也会开车去送外卖。下午2点多吃了午饭,稍作休息,就要准备下午的烧卤,要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

这些年,包伟星收了30多个徒弟,在南宁就有8个。他收徒弟,要看人是不是老实,是否肯吃苦,做事是否诚信,因为他一直信奉着“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的信条。店里的生意越做越好,已经有了10多名员工,包伟星现在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家烧卤店,他在南宁买房买了车,和妻子养育着两个可爱的孩子,迎接着越来越好的日子。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全国美容院最新加盟排行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