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酱卤小铺子做到大厂房

2018-0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鸭翅、酱鸭脖、鸭架、鸭掌,越吃越香,让人停不下来。卤鸭市场除了煌上煌、周黑鸭和绝味三大上市公司占据主流,走在大街小巷,仍有众多大大小小的卤味店生意不错。长沙就有这样一家开了逾25年的本土人气老店,而且隐蔽在菜市场的一角,老板为一对中年夫妻
鸭翅、酱鸭脖、鸭架、鸭掌……,越吃越香,让人停不下来。

“卤鸭”市场除了煌上煌、周黑鸭和绝味三大上市公司占据主流,走在大街小巷,仍有众多大大小小的卤味店生意不错。

长沙就有这样一家开了逾25年的本土人气老店,而且隐蔽在菜市场的一角,老板为一对中年夫妻。实际上,它比当下闻名全国的知名鸭脖品牌创立时间还要早。天天吸引着来自长沙各地的食客,有人开车一两个小时,就是为了买夫妻俩做的酱板鸭和酱猪脚。

自叹在汽车厂上班没出息 到长沙创业打拼

走进东二环边上的火星农贸市场,茫茫的蔬菜摊位中,随便打听“杨眼镜酱菜”,无人不知,指向拐角处的那个摊位。一位带着崽崽来买酱板鸭的80后辣妈说他们一家三代人吃着杨眼镜的酱卤菜长大的。



杨德旺夫妇25年创业做酱菜

“杨眼镜酱菜”的老板杨德旺是永州瑶族人,老板娘周丛香是湘阴人。80年代,杨德旺在汽车工业公司上班,领着每月120元的工资,一晃就是三年。有一天,他跟父亲说这样下去没出息,不想上班了。

1990年,夫妻俩携手来到长沙,为了生计摆过地摊,在火车站卖服装亏损几万元,第三次创业,杨德旺选择了学做卤菜。

由于刚开始不懂卤菜技术,生意冷清。为了突破卤菜市场竞争瓶颈,杨德旺决定另辟蹊径,夫妇俩自主研发香辛料,像神农尝百草一样,识药,学药,尝药,根据中药材的君臣佐使关系科学配制,经过千百次的尝试,研制出独特的香辛料秘方,在保持其独特口味的前提下不添加香精及防腐剂,生意逐渐红火起来。

通宵熬夜做卤菜 戴上厚厚的近视镜

迫于早期艰苦的创业环境,杨德旺经常通宵熬夜研发产品,卤菜的余火、狭窄的厨房、昏暗的灯光、滚烫的蒸汽、熏眼刺鼻的煤烟、灼热飞溅的油花、侵袭眼睛的辣人的汗水,导致他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印记,同时还患上了深度近视,戴上了厚厚的眼镜。“杨眼镜”品牌也因此得名。

附近老长沙人三代人的味蕾

25年的持之以恒,杨德旺对酱菜的悟性大大提高,将香辛料之方、酱料搭配之法和酱制工艺之道运用得炉火纯青。如今,他们的酱卤菜已经经过了第四代改良,采用传统酱汁工艺。

多年来,杨德旺坚持不抽烟,不喝酒,不喝浓茶,不喝咖啡,严格忌口都是为了保持最灵敏的味觉,亲自品尝,研发出大众喜爱、美味健康的酱菜。

陪伴三代人的成长 魂牵梦萦的儿时味道

从外观上来看,酱鸭脖的颜色较深、偏黑,骨头呈黑色。杨德旺说,“酱鸭脖的制作不仅要卤,还要经过烘烤以及酱制,制作工艺更复杂。在保持肉质筋道的同时,让香料完全融入其中,然后在咀嚼过程中酱香味与佐料的辛香辣味再慢慢释放出刺激到味蕾。”

传统酱鸭美食让人吃的过瘾

口感醇厚,渗入骨髓,大口大口吃很过瘾,小口小口品尝又很令人回味,能让你吃得骨头都不剩。

“许多从小吃着我们杨眼镜酱卤食品长大的人,有的现在虽已工作在外,有的哪怕是远在异域他乡,依然还消费着我们的酱卤美食。”朴实的杨德旺说,这或许就是挥之不去的儿时乡愁味觉记忆。

从菜市场的小摊位到跨进大厂房的企业梦

2017年,杨德旺夫妇迎来了事业的拐点。2月份,他们的夫妻店从个体户升级为肉类食品生产企业;9月,其投资数千万元在长沙开福区佳海工业园置办的3000余平厂房正式交付。

小摊位老板的企业梦

“为响应市政府大力发展本土企业品牌的号召,我们的新厂房春节前将会正式开业运营,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带动周边市民共同致富,为长沙打造食品安全城市做贡献。”杨德旺如是说。25年来,依托火星农贸市场,从一家小作坊做到大厂房,并将进一步向公司化连锁加盟运作,这是杨德旺夫妻在酱卤美食的二度创业,让儿子也参与到企业的经营,体会创业的不易,他们的目标是“杨眼镜酱菜”能跻身成为湖南酱菜的典型食品代表企业,走出长沙,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市场。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共享体育场馆现身合肥多所学校 校方积极性不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