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靓汤店

2009-04-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南方人,特别是广东人都有喝汤的习惯。南方气候温热多雨,人们常常需要饮用具有不同功效的滋补汤类来抵抗湿毒、热毒的侵扰。可是深圳人工作忙碌,在家自制汤水又太麻烦,最方便自在的就是去光顾靓汤店。因此,开一间汤店,生意肯定不差。首选闹市、密集地段

南方人,特别是广东人都有喝汤的习惯。南方气候温热多雨,人们常常需要饮用具有不同功效的滋补汤类来抵抗湿毒、热毒的侵扰。可是深圳人工作忙碌,在家自制汤水又太麻烦,最方便自在的就是去光顾靓汤店。因此,开一间汤店,生意肯定不差。

首选闹市、密集地段

汤店的目标顾客主要是那些终日忙碌的上班族和逛街购物的市民。与到酒楼餐馆吃饭不同,一家大小光顾汤店的情况不多,三五知己好友或同事光顾的情况可能较普遍,滋补靓汤店选址在商业闹市区或办公楼密集的地方最为合适。在船上、车上,旅客大多对汤类敬而远之,车站、码头附近不宜开设汤店,因为多数人会选择携带方便的饮料。

许多人会选择在汤店休憩、聊天、谈事。普通滋补汤类的成本不高,一般来说,每碗成本在0.5~1元之间,售价在每碗1.5~3元之间,最高也不宜超过15元每碗。

店里不只卖汤水

汤店的装修应以素雅简洁为主色调;桌椅宜小巧精致,太粗壮,给顾客的印象是“品位”不够;因为经常光顾靓汤店的顾客多是中等收入人士,他们对店中的摆设、气氛尤其敏感;汤店面积有8~12平方米就已经足够。

汤店应该不只是卖汤水那么单调,还可兼卖一些小食品,如一碟精致的小菜、花生米、甜饼或小吃都可增加顾客的食欲和回头率。在价目表上列出的汤类必须花色多样,货源充足,千万不能经常以销完为理由让顾客白跑一趟。久而久之,老顾客也会对你的汤店失去兴趣。为了方便赶时间的顾客,汤店可加设外卖服务,以取悦、争取回头客,这样才能使汤店服务上档次。

利润可达150%

记者采访获悉,汤店的开设,不需要太大的成本开支,店租的支出是最大的部分。汤料、橱具、电话、瓦煲每月约5000元,店租和杂费每月10000元左右,员工工资每月4000元左右,再留足1万元流动资金,大致3万元可开设一家汤店。若成本有限,也可考虑在离家较近的地段租较小的门面,汤类在家制作然后运到店里销售,这样可以节省支出。

汤的成本低不是什么秘密,每个家庭主妇都一清二楚,但许多人没有时间去熬制靓汤。据保守估计,每碗汤真材实料,成本多数不会超过2元。若用料较普通的汤类,每碗(400克)成本约为0.5~1元,这还把店租和人员工资计算在内。假如每碗普通汤类的售价在2~4元,一碗就净赚1.5~3元。事实上,餐饮业的人士都知道,汤类利润一般在150%以上,但这绝对不是暴利行为,因为汤的熬制颇费时间,必须全过程监控,稍有不慎,一煲汤就不能喝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常见蔬菜的十种错误吃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