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长网校长网全国校长参访好未来(2)

2017-12-21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这次把校长网组织校长们去学而思参访的活动后半程分享给大家。(本文由常筠口述,王璐编辑整理。)同事们聊天,说到教育的境界。第一层是授业解惑,第二层是激励人激发人,第三层也许是使人顿悟。北京学而思培优负责

这次把校长网组织校长们去学而思参访的活动后半程分享给大家。
(本文由常筠口述,王璐编辑整理。)

同事们聊天,
说到教育的境界。
第一层是授业解惑,
第二层是激励人激发人,
第三层也许是使人顿悟。

北京学而思培优负责人
张超月

北京学而思培优负责人张超月老师的讲话风格很幽默,不是让人激情澎湃的那种演讲,但是说的每一句话,回答各位校长的答案,反而更是让人感动和受益。从当年教学的辛苦,到现在做管理,做企业文化的思路……

这次总共有50位校长参访,背景各异。超月老师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把各个机构的地区、规模、情况从各个渠道去做了解,下午听他分享的时候,很多校长的名字他叫得出来,学校的情况他也大致了解,这样校长们在听他分享的时候,更有亲切感。这会儿又突然想起,分享结束的时候,校长们都找他去合影,很像一群粉丝。

超月老师早年一直在做教学工作,做一线教师、其他城市分校长。很辛苦,晚上9点多下了课回到住处第一件事是要拿起电话跟家长们做沟通。现在做管理工作,仍是要接受严格的考核。超月老师说自己每年绩效一半要取决于他的企业文化工作做的怎么样。

而且不是他的上级就说了算,是要面对上级、同级、下级的全方位评价。这种考核方式我认为很好,大家互相监督,不管在什么位置的人,面对工作都不放松。


教学是因,续报率是果

“不同学校的业务型态不一样,对老师的业务需求也不同,‘续报率’相对是一个更具有共性意义的参数。”

现在各家培训学校都很追求续报率,绞尽脑汁。超月老师提到的一点我很赞同,续报率是果,教学是因,想提高续报率,只有死磕教学,别的都属于锦上添花。

学而思因为各位老师的工作很用心,大部分产品线的续报率能做到90%以上。超月老师为校长们展示了学而思去年一个分校的两个产品线的运营情况,一个6年级数学产品线,一个3年级数学产品线。他们的运营数据在系统里全部可以实时观察。

张邦鑫两句让人不爽的话

超月老师讲了两个他们企业的小故事,关于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经常说的两句话,而且据说是让人很不爽的话。我听了很有感触。
一次是张邦鑫跟老师们说:“讲课不好就是人品不好。”

那这句话老师们刚听到的时候是很不接受的。大家会想,教学不仅是技术,更是艺术,那“好不好”非常依赖不同人的感受,怎么就把讲课和人品联系到一起了。但其实经过长期的观察,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

还有一句话也是关于教学,叫“教不好课等于偷钱与抢钱”
据说有位老师在结束了暑期家教工作后,家长说:“老师,我们孩子经过您这一个月四次课的教导,进步非常明显,从全班倒数第18到了倒数第6,这是您的课时费……”然后把钱递给老师。这个瞬间很刺激人的,这个钱你拿还是不拿。不拿,一个月白干,来回路费白搭。拿,那很丢人的。

这个故事张邦鑫经常讲给老师们,老师们一度怀疑这是他自己的故事。但是我想,要想把教学这份钱赚的心安理得,那打磨自己的课,对学生的成绩负责,对老师来说是必须的,所谓责任感也就在这。

备课、过课、赛课、查课

03年刚成立的时候,学而思通过老师介绍和北大BBS这两个渠道招募老师。从06年开始,学而思转为只做校招,不做社会招聘了。

从超月老师的分享里能看出,学而思对找什么样的人做老师,不断打磨老师教学水平,还有研究教学管理模式,都是花了很多心思。

要求老师提前30分钟到达课堂,每周都要备课,经过“自己备—对着摄像头备—教学部的人来给过课”多道流程,才能面向学生。对老师的要求是格外严格的。当过老师的人大概都知道,要把同样内容的一节课讲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没个三四次是不行的。第一次看讲义,第二次能脱稿了,第三次不仅讲还要照顾到整个目标的清晰实现。于是要求所有老师把最没把握的第一遍留给自己。

除了备课,还会有教学部更有经验的老师来给新老师过课,老师们之间还有赛课,校长会来查课,各个老师之间要互相听课,之后还要进行教学反思、述课分享……这一系列的功夫做下来,才敢逐渐有自信。

学而思还经常用来勉励老师的一句话是:备课备几遍,学生看得见。分享给各位校长。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为什么要选择加盟皮肤管理行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