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鲜果冰淇淋店”四季都赚钱(图)

2015-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鲜果冰淇淋项目的冰淇淋与传统创业项目具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它将天然水果与冰淇淋结合在一起,不仅口味多样化,多达16种,而且在冰淇淋中加入了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优化肠胃消化功能。其次,是其自助经营模式,顾客可以自行根据喜好制作冰淇淋,大大满足
鲜果冰淇淋项目的冰淇淋与传统创业项目具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它将天然水果与冰淇淋结合在一起,不仅口味多样化,多达16种,而且在冰淇淋中加入了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优化肠胃消化功能。

其次,是其自助经营模式,顾客可以自行根据喜好制作冰淇淋,大大满足时下年轻人追求自由的心理特色。

项目特点

1、天然安全。原材料百分之百全天然,无人造成分,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剂。

2、低脂或无脂。热量仅在100卡路里左右,而传统冰淇淋的卡路里高达上千。

3、一人一机操作,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

4、专利冰淇淋智能机,制作一款冰淇淋,成本可降低60%。



市场分析

进入夏季,冰淇淋无疑是最为热销的商品之一。虽然市面上的冰淇淋多种多样,但是大体上还是一样的,竞争优势不明显,而鲜果冰淇淋以其特殊的口味和丰富的营养价值,使其与众不同。以2014年特许展为例,在众多参展项目之中,鲜果冰淇淋最受参观者的欢迎,其现场销售量也位居同行之首。另外自助的经营模式,也与众不同,使其更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投资条件及效益估算

鲜果冰淇淋最低投入约1.58万元,包含设备投入、流动资金、场地租赁费等。其中设备包括DQJ7377专业硬冰机;鲜榨果汁机;多功能沙冰饮料机;全自动台式电炸炉;奶茶保温桶;专用保温外卖包;吸管盒。

因地区存在差异投资额度也不同,所以冰淇淋的定价也不尽相同。以天津市的滨海区为例,一份冰淇淋的售价是3元,其成本仅为0.4元,毛利润空间约0.26元。

投资提示

据调查,鲜果冰淇淋项目最适合的投资场所是购物中心,因为:

一是购物中心的人流量大,而且人们习惯于在此吃喝玩乐,对冰淇淋的需求较大;

二是竞争对手相对较少,购物中心大多数是麦当劳、肯德基在销售冰淇淋,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优势;

三是相对繁华商业街,购物中心在人流量保证的前提下,店面租金相对便宜,而比二线商场,店面租金相似的前提下,人流量又比二线商场大;

四是进入购物中心消费的人群多为中高收入人群,对于7元50克的冰淇淋价格接受程度高。

另外,像一些学校周边地区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场所,租金相对便宜,而且人流量有所保证。其最大的缺陷就是寒暑假对其有一定的影响,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投资者在路口开店,这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很小。

同时,据本刊记者调查了解,冰淇淋是一个一年四季都能赚钱的生意。因为,首先,冰淇淋主要原材料是奶油,即使冬季食用,人体也能接受;其次,诸如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他们在冬季时冰淇淋的销量和夏季基本持平,从一个方面说明人们食用冰淇淋不受季节变化的影响;第三,据业内人介绍,其实在冬天的时候冰淇淋的利润往往高于夏季,一个主要原因是冬天竞争对手较少。

开店案例:鲜果冰淇淋 正对“童年味”

在莲坂外图附近黄金地段经营产品单一的手工冰淇淋店,在许多人看来,台商陈安琪这一商业举动有点“冲动”。但她却称,“我想要将拳头秀出来”,并希望地道的台湾经营方式能在厦门扎根。

去年7月,原本从事贸易业的陈安琪忽然想在厦门有个事业,又因自己喜欢吃冰淇淋,于是萌生开家意式冰淇淋店的想法。陈安琪将店名取为“AMORE”,这个词在意大利语中意为“爱”的意思,也充满了陈安琪的经营苦心与爱意。

店内的冰淇淋由100%意大利进口高级原料及当令新鲜水果制作而成,不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剂,美味又健康,但成本偏高,况且店面处于黄金地段,单是租金每月都要上万元人民币,但陈安琪却坚信:专业的台湾餐饮经营模式,一定能捕捉厦门人的心。

让台湾养生风吹到厦门

“台湾吃的最讲究专业,产品可不能与市面上的大同小异,所以,我先后开发出五六十种冰淇淋,口味有蜂蜜、酸奶、焦糖布丁比、榛果、蓝莓、香蕉、菠萝、玫瑰等,全都是用纯天然原料制成的。”陈安琪说,这需要花掉不少工夫,自己来大陆多年,也一直观察厦门商业业态,发现吃的方面越来越精致,也要求业者越来越专业。

陈安琪特意将台湾养生理念传递到厦门来。据她介绍,市面上廉价冰淇淋不少是美式工业冰淇淋,添加剂多、热量高,也许可以满足一时口感,但对人体并不健康。她用的是新鲜水果来制作冰淇淋,比较特别,原料随季节而变,也无法批量采购,并保证不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剂,能让人放心地吃。

陈安琪说,制作水果冰淇淋费事,成本也高。单是榴莲,买来后仅能利用30%的果肉来制作冰淇淋,而且,为了调整热量,冰淇淋内会少用奶与葡萄糖。这种可以敞开嘴巴吃、不怕长肉的冰淇淋,脂肪热量仅是一般市面冰淇淋的12%~18%,更受顾客青睐。

与台湾普遍的单一经营模式一样,店里也有现烤松饼、现磨咖啡、现做泡芙及新鲜水果,但只是为搭配和衬托意式冰淇淋。

小小冰品也要讲究品牌

事实上,台湾餐饮发展至今,已经发展成为讲究质量、品牌、内涵和韵味的模式。在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陈安琪刻意让冰淇淋店朝这个方向走。

店面没有五花八门的装修风格,产品品种也没有很多样,只是朝个性和品牌方向走。陈安琪专门请人为冰淇淋店设计了一个憨憨的小熊LOGO,采用桃红色与白色装潢店面,营造一种梦幻之感。桌上和架子上陈列着漂亮糖果罐和各种小玩意儿,木质的桌子和透明的椅子摆放在店内,这种甜蜜色调一下子就让消费者的心情愉快,让人仿若回到从前。墙上还有冰淇淋口味排行榜,一周会更新一次,新到的客人看到了,对产品也会产生一种信任感。

陈安琪说,目前,店内80%—90%的客群主要来自小女孩,她们会用自己的零花钱来购买。但她相信未来客源会扩大,“因为无论年纪多大,每人心里都有一个童年,冰淇淋是最容易勾起这种情绪的”。

最近,陈安琪陆续采用大陆火热的团购、微博方式来推广冰淇淋,但与许多进军大陆的台商相比,陈安琪仍坚持门店贩售产品“专一化”,并不入乡随俗“多样化”。

这是什么呢?在她看来,台湾一些餐饮店品牌可以做到几十年不衰败,窍门就是“专一”。只要坚持,品牌一定可以在大陆有立足之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让广告有人点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