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政业遇冷 靠拢电子商务求突破

2010-07-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来,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不甚景气的家政行业,将眼光投向了电子商务,希望能借助网络营销手段渡过冬天。远在美国华尔街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危机,可能不被保姆们所关心,但这场危机却毫无征兆地波及到家政行业。据媒体报道,从今年7月开始,深圳几乎所有家政公

近来,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不甚景气的家政行业,将眼光投向了电子商务,希望能借助网络营销手段渡过冬天。


远在美国华尔街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危机,可能不被保姆们所关心,但这场危机却毫无征兆地波及到家政行业。据媒体报道,从今年7月开始,深圳几乎所有家政公司的业务成交量都出现下降,严重者甚至达四成左右,一些中小型企业不时出现转让、搬家、规模收缩等情况。到今年11月,外界估计深圳家政公司已倒闭了将近400多家,占这个行业的四到五成左右,许多门店门口都贴出“暂停营业”的告示,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中大型公司。同样,这股寒潮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福州甚至宜昌等中小城市的家政业中都有体现。


因为担心金融危机影响,为减少开支,不少原本希望雇佣保姆的家庭放弃了计划,导致家政市场的买家开始萎缩。而不少城市工厂女工大量涌入家政市场,却又大大增加了家政从业人员的数量。雇主变少了,变“抠“了,而行业从业人员却千所未有的壮大,僧多粥少的局面如何摆脱?家政行业是否到了自我改变的时刻?


“6到10月,网站上提供家政服务,尤其保姆的信息量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以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家政相关信息均超过20万条,其中,保姆的信息量增长最为突出,都在一万条以上”,中国51家政网数据统计,揭示了当前家政行业的调整方向——靠拢电子商务。


“家政公司在网上发布信息,其实早已有之。但以往更多是单纯公司信息的介绍,顶多就是地址、电话,就像发布一个小广告”,大学毕业就投身家政行业的上海阳阳家政公司老总杨锋认为,运营成本低、信息覆盖人群广的互联网可以提供家政行业更大的帮助,而这次金融危机带给家政行业的发展困境,成了推动家政行业“上网“的绝好的契机。


而国内生活服务网站产品的日趋完善,也加快了这一步伐。现在,家政企业可以在网上发布旗下保姆的信息,雇主可以看到每个保姆的照片、年龄、性格、健康情况、工作的经验、主要技能乃至薪资要求等信息,而这些,都是人们在聘请保姆时最关心的要素。同时,家政公司还能在开设”网上营业点“,打造自己的品牌,接受用户的点评,通过网络扩散自身的口碑。据悉,目前有超过10万家家政公司在雅虎口碑上开设了网上营业点。仅9、10两月,就有近4万家家政企业入驻该网站。


当然,家政行业向电子商务靠拢,绝非赶时髦,而是迎合市场变化的主动变招。目前,我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达到2.53亿,位列世界第一,其中25岁到35岁间的网民占到29.7%。“家政市场的主力消费群越来越年轻化,尤以年轻家庭为主。这些雇主不愿意跑家政市场找保姆,他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就是互联网,用鼠标解决问题已经成为这代人的共性,家政公司当然要迎合这种变化”,不少家政公司表示,“和家政市场接到的雇主相比,网上获取的客户虽然更为年轻,但经济条件相对更好,费用上也更宽松”。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女朋友感动,或者是让小孩子开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