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业可以开家政服务中心(图)

2014-02-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014年春节过后,不少地方的金牌保姆的月薪接近8000元,并且还要提前半年预约。春节过后,家政市场一直是供不应求的态势,许多市民表示即使开出高薪也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保姆、月嫂。在不少地方,金牌保姆、月嫂的月工资接近8000元,并且还要提前半年预约。
2014年春节过后,不少地方的金牌保姆的月薪接近8000元,并且还要提前半年预约。春节过后,家政市场一直是供不应求的态势,许多市民表示即使开出高薪也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保姆、月嫂。

在不少地方,金牌保姆、月嫂的月工资接近8000元,并且还要提前半年预约。保姆成“宝”姆的趋势明显。

保姆、月嫂工资“步步高”到底是“虚火”还是正常市场行为?



需求持续趋热

南昌市巾帼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居民对保姆、月嫂市场的需求一直持续增长,但真正素质高、符合市场需求的保姆、月嫂的从业人数并没有显著增长,造成了如今家政市场的“价格攀升”。他说,雇请保姆是“刚性需求”,多数人认准价高必然质优,咬牙都要选价格高的保姆、月嫂。

南昌市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张二伟表示,如今在城市里,年轻人忙于工作没时间照顾家里,大多依靠请保姆来照顾小孩和老人。一些富裕家庭更是一次性雇请三四个保姆。因此,保姆市场将在较长时间内一直维持“卖方市场”地位。

“正规化”助推服务价格

如今,家政服务业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方面是经过几轮市场洗牌后,家政业越来越转变为正规的企业形态,另一方面是针对市场的需求,家政业越来越集中于提供优质高端服务。

与以前私人介绍、散兵游勇的情况不同,如今市场上提供家政服务的主体多是大大小小的正规家政公司。这些家政公司不仅要为每位从业者建立健康档案、提供技能培训,而且往往还为了留住员工每年都要提高待遇工资。南昌市金宝贝月嫂中心负责人说:“正规家政公司有一套严格审查的程序,并且会对每位保姆进行专业的培训,每一位保姆都有自己的档案,其中包括身份证、健康证、从业经历、照片等证件,因此提供保姆服务的成本跟以前完全是不同的,贵一些非常正常。”

此外,家政市场日趋专业化、高端化也助推了服务价格的攀升。家里请了保姆的王阿姨说,自己以前也请过价格便宜的保姆,但由于服务能力差不得不经常换,最后还是花大钱请了一位综合素质高的“高级保姆”才算满意。

仍需理性发展

未来家政市场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张二伟表示,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特别是国家“单独二孩”政策的推开,保姆市场还将继续维持高需求的状态,“规范化、价格高很有可能是家政服务公司的未来发展趋势”。

但张二伟同时认为,家政服务业绝对不能因为市场需求旺盛而陷入价格“疯涨”的境地,关键还是在于做大做强家政服务产业,一方面吸引越来越多的素质高、条件好的劳动力充实到产业队伍中,提高行业准入的门槛,另一方面家政服务业需要在规范化、企业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发展的力度,“服务价格也应逐渐趋向合理,不能让烧得过旺的‘虚火’毁了这个行业。”

他透露,南昌市家政服务业协会正在酝酿《母婴护理从业人员等级评定办法》,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台。有关专家指出,当前社会上应该尽快转变“伺候人低人一等”的就业陈旧观念,尤其是在当前不少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的背景下,适当地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投身家政服务业是非常重要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家亲子服装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